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离婚房产被分割 劝导教育促履行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18 08:54: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曹东方  通讯员 陈莉

    婚后的柴米油盐酱醋茶是生活的常态,生活琐碎却成为婚后争吵的缘由,最终导致双方离婚分家,因不按时支付房屋分割款被申请执行,经过执行干警耐心劝导教育促使申请人履行义务。近日,开封兰考县法院执结一起离婚纠纷案。

    黄某敏与李某堂经媒人介绍相识,按照农村习俗举行结婚仪式,并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婚后生育两子。婚后,两人按揭贷款购买一套商品房,朗逸轿车一辆,均登记在黄某敏名下;福田货车一辆,由李某堂使用。虽然两人已生育两个孩子,但李某堂对家庭照顾极少,在外跑车几年也并未给予黄某敏家庭生活费用,孩子花销及房贷都是黄某敏在负担。2020年春节前,双方因生活琐事发生矛盾后,黄某敏回娘家居住。黄某敏前后两次起诉离婚,但都被驳回。自黄某敏居住娘家,双方分居已达一年,黄某敏再次起诉离婚。经法院审理,判决解除原被告婚姻关系,婚生长子由原告抚养,次子由被告抚养,抚养费自理;商品房、朗逸轿车归原告所有,货车归被告所有;原告支付被告房产分割款225204.53元。

    判决生效后,黄某敏并未按时履行义务,李某堂申请强制执行。该案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督促其履行还款义务,并告知若不按时履行生效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将承担的法律后果。

    随后,执行干警多次前往被执行人黄某敏家中,被执行人黄某敏还一直向执行干警控诉李某堂的种种冷漠行为和不负责任的态度,不愿就此妥协。执行干警便从法、理、情角度对其进行劝导,经执行干警劝导教育后,被执行人黄某敏才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当场将所有案款转至法院指定账户。到此,该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