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周口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紧急关停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3-17 15:23: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士伟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及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切实保障全市中小学生生命健康安全,防止疫情在校园内传播,3月17日,周口市教体系统防控工作专班办公室发布通知,紧急关停全市校外培训机构。

结合当前周口市疫情防控形势,现就紧急关停全市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立即组织关停。各县(市、区)要提高思想认识,自即日起,全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一律暂时关停,全部停止所有教学培训活动。

二、压紧压实责任,开展全面排查。各县(市、区)要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治理”的原则,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县(市、区)相关责任部门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辖区内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继续对无证无照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排查整治,依法依规严厉查处各种“地下”违规开展的校外培训行为,进一步消除疫情防控风险隐患。

三、加强宣传引导,提升防范意识。各县(市、区)、市直各学校要加强政策宣传,积极引导校外培训机构和学生、家长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降低聚集性疫情传播风险,守住生命安全底线。同时,全市各中小学校要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坚决禁止在职教师有偿办班、“一对一”“一对多”辅导、参与或变相参与校外培训活动等,并对本校教师有关情况进行排查。

四、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关停实效。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全部暂时关停校外培训机构不流于形式。严防校外违规培训衍生风险隐患,对一些培训机构顶风违规培训的行为绝不姑息、严肃查处,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并在全市进行通报。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地方、部门及相关责任人,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各校外培训机构开班时间,视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