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全国少年 十分钟知天下,专属的新闻故事开讲了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3-17 22:32: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毛韶华 

每天十分钟,少年知天下!

2022年3月17日晚8点,由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主办、《阳光少年报》研创的《少年知天下》节目正式开讲了。

你只需下载“大象新闻”,在客户端首页点击《少年知天下》即可收听。

来自大象新闻的专业主播——阳光姐姐明晗,每天用十分钟的时间,云端给中小学生讲述大大小小的新闻故事。

本节目故事,均来自中国第一份小学生新闻故事报——《阳光少年报》。

节目精心筛选国内外新闻故事,用孩子的视角和语言解读时事新闻、人文科技,内容涵盖榜样人物、中国新闻、世界新闻、文化新闻、科技新闻等众多领域。

每篇故事短小精悍,趣味盎然,既是范文,又是素材库,直接提升孩子作文水平;紧扣时代、内容丰富、启发思考,提升综合素养;谨守孩子心理与成长需求,用积极正面的新闻故事,滋养少年完美人格;新闻故事来自全球各个领域,让孩子视野广博、胸怀辽阔,与人类发展脉搏同频共振。

比如,给孩子讲玩儿进北京冬奥会的“青蛙公主”谷爱凌;带娃致敬北京冬残奥会上“生命的强者”;为孩子讲述折柳送别,解读中国传统文化中特有的浪漫。当然,还有天问一号火星探险、中国空间站、国宝故事等等科技文化最新前沿资讯……

“双减”之下,如何塑造孩子的“竞争力”?

从家到学校,两点一线,一成不变的生活,很多孩子可能连写作文都无从下笔。可这个世界其实缤纷多彩!

大大小小的新闻事件,正是跳动着的时代脉搏,决定着孩子的未来与人生。

您该如何把它们讲给孩子听?很多家长没时间,更多家长不会讲。

《少年知天下》节目,正是要为家长朋友们排忧解难。

睁开千里眼,去看看丰富多彩的美好世界;竖起顺风耳,去听听澎湃有力的时代脉搏。

每晚,让我们和孩子一起相约大象新闻客户端,只用十分钟,成长听得见!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