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7天无理由还款!这样的金融有温度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04 13:36: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中原消费金融的工作人员为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
 

  2016年12月29日成立以来,河南中原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践行“贴心、专业、合作、共赢”经营理念,一以贯之地给予用户业务关爱。目前已让超过1500万的用户享受到了安全、便捷的消费金融服务,满足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品质追求。□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章衡 通讯员张雅露/文图

    普惠民生 行业首推“贷款冷静期”创新服务

    2021年初,中原消费金融对首次借款用户推出“7天无理由还款”创新服务,用户在首次借款时享有一次“7天冷静期”的权益,“冷静期”内提前还款,该公司不收取任何费用(包括利息)。对于冲动借贷或没有互联网借贷经验的消费者,这项创新服务赋予了他们一次可以“反悔”的权利,让借贷回归理性,鼓励适度消费,在全国类似金融机构中尚属首次。对于中原消费金融而言,不仅是为用户“让利”,更是切实履行了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保护了金融消费者者的合法权益。

    对于金融消费者来讲,尤其是首次使用“贷款”或者消费金融产品的用户,对其中的相关流程、借贷的顺序、还款以及计息的方式都不熟悉,“7天无理由还款”能够让用户先体验,再了解,最后使用,保障了用户的权益,充分做好了“负责任”“有温度”的消费金融服务,从而保障了消费公平的实现。

    在今年“3·15”到来之际,中原消费金融从实践的角度出发,在帮助消费者掌握金融消费知识和能力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中原消费金融服务全国超过1500万的金融消费者,面对小而分散的中低收入人群,在做好消费金融服务、保护好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同时,更将普及金融知识这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作为自身使命,融入了企业发展战略之中。中原消费金融长期坚持线上线下协同,多渠道普及金融知识,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利用官网、官方APP、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渠道普及基础金融知识、介绍防骗指南、提示金融风险。在线下,积极联手公检机关、新闻媒体等机构,最大努力提升公众防诈骗意识和金融素养。

    “金融+科技” 普惠金融赋能绿色消费

    作为我省唯一一家持牌消费金融机构,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中原消费金融成立以来,通过不断延伸服务触角,创新业务模式,提高技术水平和风控效率,通过多维度数据挖掘、服务传统金融机构难以覆盖的人群,从而有效解决城乡、地区、行业之间的金融供给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让消费金融更好惠及民生,为广大消费者托起稳稳的幸福。 

    提升“软实力”才能更好转化为企业发展的“硬支撑”,在5年发展历程中,中原消费金融的企业文化也从最初的1.0版本升级到当前3.0版本,一直倡导的“开放透明、简单包容”组织文化已落地生根。

    中原消费金融一直致力于发挥“金融+科技”的服务优势,以普惠金融之力赋能绿色消费发展。长期以来公司实施全线上化服务和零物理网点,通过线上数字化模式,办理业务时无需亲自到网点,免去纸质合同的参与,有效避免线下出行与纸张消耗产生的碳排放。在贷前、贷中、贷后各个环节,优化审批流程、审批规则,从客户贷款合同、贷款凭证等方面持续推动电子化、无纸化、线上化,实现零纸张服务,推动绿色消费的实现。

    在用户信息保护方面,中原消费金融以保护用户权益为第一原则,对合作方与客户的协议进行更新和优化的迭代,充分保障客户的知情权;对于企业内部数据的流转,也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比如在内部数据查询方面,设置了不同的权限,用不同的科技手段去屏蔽,并分权限开放数据的查询功能,并且特别明令禁止数据与外部不合规数据的交互,对于一些敏感信息也做了全流程的脱敏处理。

    创新驱动 科技含金量越来越高

    为更好地服务用户,中原消费金融持续打造内部系统迭代,并着力提高数字化,在助力业务加速智能化的同时,不断精细化运营管理能力,逐渐形成了“用数据说话”“以数据决策”的产品氛围和决策机制。

    2018年下半年,中原消费金融启动“新核心系统”建设项目,目标是建立“平台化、微服务化、能够支持原生云架构,在大数据上实现数据服务中台化”。

    2020年年中,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上线投产,其应用性能通过业务服务拆分提升了6倍,日业务承载量由40万件升级至300万件。尤其在敏捷能力上,开发测试环境采用Docker容器技术,部署时间从过去的3天缩短至1小时……

    除此之外,中原消费金融建立的智能SaaSBI系统可以自动监控经营情况并进行智能化预警。在模型管理和测算方面,中原消费金融全面应用先进的大数据分析工具,可以实时监测产品和用户反馈的变化,避免人工更新带来的误差和延迟,实现测算结果的精确与优化。当前,中原消费金融自主研发业务系统达200余项。

    不忘初心做实事,躬耕五载谋发展,中原消费金融如今已让有温度的金融普惠1500余万用户。在新发展格局下,中原消费金融将在中原银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砥砺奋进……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