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10张图带你走进龙湖金融岛的“前世今生”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3-04 08:55: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付雨涵 郑东新区新闻中心供图

二月二日龙抬头,岁岁如意大丰收。在3月4日(农历“二月二“)这样一个美好寓意的日子里,迎来了龙湖金融岛的正式开岛。10年时间,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如今这里已成为无数金融人追梦的热土。

作为郑东新区“两园一带”金融集聚核心功能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圆一带”是指郑东新区CBD、龙湖金融岛、运河两岸办公带),龙湖金融岛与已建成的CBD相对应规划,通过3.7公里长的运河相连,形成寓意美好的如意图形。该区域内主要集聚金融机构总部、金融前台业务,是郑东新区金融城规划的核心。掌握着中部地区金融核心资源和决策权,折射着一个时代的财富与荣耀。

龙湖金融岛占地1.07平方公里,分为外环、内环和沿湖商业,外环为22栋100米高的建筑,内环为20栋60米高甲级写字楼,沿湖是21米高的商业配套,确定入驻的机构已达30余家。

10张图,带你走进龙湖金融岛的“前世今生“。

【龙湖蓄水——龙湖区域建设的开始】

(2012年8月23日的龙湖金融岛)

2012年10月18日,郑东新区龙湖正式蓄水,以一柄“如意”为规划造型核心的郑东新区初步建成,也标志着龙湖板块的建设全面启动。龙湖水域面积5.6平方公里,相当于西湖的大小,蓄水量是西湖的2.5倍,是郑州市的宝贵资源和生态亮点。

(2013年12月13日)

龙湖建设火热开展中,此时的北龙湖,经过前期清表,还是一片蕴藏着无限生机的沃土,无数人期待未来的梦想能从这里起航。

(2014年1月综合管廊建设)

超前规划,超前理念,龙湖金融岛诞生之初便吸引了无数关注的目光。全岛铺设综合管廊,总长4588米,分为电力舱、水信舱、能源舱、备用舱,避免了铺设、维修地下管线对交通和出行的干扰。综合管廊的建设将彻底改变原有管线施工的资源浪费,避免城市内涝及反复开挖的现象。

(2015年1月16日)

远处林立的塔吊,正在紧张而忙碌的运转中,预示着这片土地明日的繁荣。站在这里依稀可望远处影影绰绰的楼宇,作为郑东新区建设中的点睛之笔,未来的新地标正在崛起。

(2016年5月7日)

万丈高楼平地起,此时的龙湖金融岛,轮廓新出,内外环明晰可辨,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那是未来的金融巨头。

(2017年5月23日)

龙湖金融岛在规划之初即被赋予了龙湖区域价值引擎的角色,日本建筑三杰之一的矶崎新大师作为龙湖金融岛的总设计师,其一直遵从的“自然界生生不息”和“高效利用资源”的城市共生理念在本项目得到了充分体现。烟波浩渺,初步成为郑州最接近海的地方。

俯瞰金融岛,内环初具规模,6年发展,这里从昔日的麦地、村庄、林地,成长为未来的金融中心、房地产的高地,数百只天鹅首次现身于此,“吸睛”无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生态意志勾勒水域靓城。

(2019年8月)

龙湖金融岛内环项目占地224亩,总建筑面积约93万平米,其中写字楼65万平米,商业28万平米,总投资近100亿元。外环紧张施工中,已有多栋楼宇拔地而起。中环路地面道路也已于5月份完成了河南首例无人驾驶巴士的试跑。

(2020年12月)

交通是金融岛的一大亮点和特色。为倡导一种新型城市交通生活方式,提升城市交通的整体运力,龙湖金融岛采用了多维立体交通设计。立体交通包括水上交通、地铁交通、无人驾驶公共交通、汽车交通、自行车交通体系。多维立体交通体系使岛内到岛外,以及岛内各建筑之间,都能便捷通达。

(2021年4月)

根据规划,北龙湖分为内湖和外湖,内湖虽然比外湖小得多,但它更称得上北龙湖金融岛的点晴之笔,而且通过人工运河,内湖与外湖、CBD如意湖,都可以相互连通,真正成为美丽的水域靓城。内湖于当年6月份开闸蓄水。

(2022年2月8日)

10年磨剑,砥砺前行。3月4日终于迎来了龙湖金融岛的正式开岛。全新的城市运营理念、优越的景观环境、高端的商业氛围、先进的办公环境、国际级的综合管廊和多维立体交通的运用,使龙湖金融岛担负起城市节庆、城市地标名片的重任。势必成为一路一带国际化区域性金融中心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