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教育新政之下看教室的智慧进化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04 13:35: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月8日,《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发布,提出探索大中小学智慧教室和智慧课堂建设,深化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改进课堂教学模式和学生评价方式。当前,我们处于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变革的新阶段,如何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教育行业的“提质增效”,是智慧教育要解决的关键问题。

  □大象新闻记者张欣欣/文图

  深耕河南助推中原大地智慧教育发展联想集团持续深耕河南,多年一直行走在教育信息化一线,服务了中原大地上千所院校。

  2021年5月,第三届河南教育装备博览会,联想作为独家冠名商惊艳亮相。以智慧黑板、智慧大屏为核心,基于通用教室、功能教室、校园集成三大业务赛道,打造六大主题展区,20个解决方案全景呈现。同时联想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展示中心落地郑州。近年来,联想通过公益项目持续关注教育领域,为内乡县部分学生捐赠2000套电子书包;携手河南博物院青年历史专家走进校园,推动传统文化进课堂,赋能双减……

  聚焦传统教学场景进化 用科技赋能最新教育理念联想形成了“端-边-云-网-智”的新IT技术架构,并且打造了新IT架构的内核“擎天”。总而言之,就是1+1+4+N,第一个“1”是联想智慧教育的王牌产品——智慧教育大屏/智慧黑板;第2个“1”是智慧教育云平台;“4”是智慧通用教室、AI学科功能教室、智慧校园、网络学习空间在内的四个智慧空间建设;N则为多个智能应用终端,包括互动云录播、平板课堂、智慧班牌、智能云桌面、计算机等智慧终端。

  同时,联想还发布了全新的“备授课5.0”,该软件覆盖全国超过500家的教材版本,整合从小学到高中各学科教学资源,支持教师在平台中一站式备齐所需资源;还包括400万试题及试卷资源。面向未来的“神兽”教育,更多“神奇”的设备必不可少。得益于长期的研发投入和广泛的产学研合作,联想智慧教育已经形成了领先的技术优势。联想以AI赋能教育信息化,所打造的融合教学、教研使用场景的解决方案与产品,正在服务教育信息化整体进程,成就教育行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教育管理者和每一位教师、学生都能享受智慧教育的切实价值。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