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曾经您守护我们,现在换我们保护您!”85岁老兵走失 焦作民警冒雪寻找不放弃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26 09:42: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李雪妮  通讯员 赵建强/文图

“相比70多年前的寒冬,同样是白雪皑皑的场景,我们现在所做的不足挂齿,向英雄致敬!”近日,焦作市公安局山阳分局新城派出所民警贺鑫,冒雪寻找了一夜走失老人后,面对老人和家属的感谢如是说。

1月20日中午,辖区群众焦某某(女,63岁)心急如焚地赶到新城派出所报警,称其参加过抗美援朝战役的85岁高龄老父亲于当天11点从家中出来后走失。值班民警贺鑫接警后迅速展开调查,通过视频追踪锁定老人步行至焦东路与景苑路交叉口后线索也随即中断。 

当日正值大寒节气,气温骤降,暴雪天气即将来临,如果不能及时找到老人,老人恐有生命危险,贺鑫清醒的认识到,这是一起与时间赛跑的抢救生命的警情!于是民警贺鑫立即安排警力分为两组,一组警力为视频侦查组,继续锁定老人位置,自己则带领另一组人员到老人最后出现位置周边的公园、桥梁、沿街门面店、小区进行地毯式的搜寻、走访,同时将走失人员的体貌特征以及身份信息上报至焦作市公安局应急指挥中心。

当夜,焦作大雪,经过连续10个小时的查找,老人行踪依然无法锁定,查找陷入了僵局,贺鑫凭着一股“不放弃”的韧劲又来到交警部门,希望通过路口监控来锁定老人行进的方向。然而通过近一个小时的仔细查看并无所获,贺鑫只好继续扩大搜寻范围。焦某某虽然心急,但被民警认真工作的样子所感动提议让民警回去休息,但贺鑫拒绝了焦某某的好意。

连夜的工作终于起到了效果,次日上午11时,民警贺鑫通过大范围的摸排终于在焦作市解放区新庄村找到了走失的老人,此时,参与搜寻的人员早已身披白雪。寒风中,这名85岁的抗美援朝老兵终于和自己的亲人团聚,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赶忙给民警递烟,那一刻,这样的举动或许是这名老兵最质朴的感激方式了!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