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在疫线丨洛阳“85后”宝妈驰援三地抗疫,宝宝生病电话中喊妈妈她瞬间破防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25 20:18: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弯继伟 通讯员 段龙飞/文图

【核心提示】

1月6日,洛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紧急抽调50名医护人员驰援新安县抗疫,该院中医科副主任柳洋作为其中一员“出征”。在随后的8天里,柳洋和同事们先后到新安县,郑州市巩义市、二七区支援当地核酸采样工作。此次外出抗疫,也是作为1岁宝宝妈妈的她第一次长时间离开孩子,这对她和孩子都是一次“考验”。

疫情就是命令,随医护队驰援河南三地抗疫

1月6日一大早,洛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医护队到达新安县石井镇,对全镇居民进行第三轮核酸检测。

“早上5点多出发,到了就开始核酸采样,效率很高,下午1点多就完成了采样,”柳洋回忆道,就当队员们吃过午饭准备返回时,突然接到了驰援巩义的命令。

柳洋说,支援新安计划一天,当天完成任务、当天回,“支援巩义的通知来的比较突然,出门时什么生活用品都没带,只有个别人带了手机充电器,有一个同事连手机都没拿”,可对于医护人员来说,疫情就是命令,队员们克服这些困难,奔赴巩义。

到巩义后,1月7日至9日,医护队配合当地医护人员对城区多个社区居民进行了三轮核酸检测,完成任务后,10日一大早医护队又马不停蹄奔赴郑州市区,紧急驰援二七区核酸检测。

在巩义和二七区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时,柳洋和同事们每天早上4点多起床吃饭,5点半集合,6点到达指定地点,由于天气比较寒冷,柳洋的手上生了冻疮。

“核酸采样时,每采样一个人都要用手消进行消毒,那个手消凝胶特别凉,挤到手上跟冰一样,也怨我早些年没把手保护好,基本每年都冻,没办法。”柳洋苦笑着说。

听到感冒发烧的宝宝在视频哭着喊妈妈,抗疫女将瞬间泪目

柳洋的儿子刚满1岁,此次外出抗疫是她第一次长时间离开宝宝。

“出来工作苦点、累点都没啥,就是操心孩子,毕竟孩子从出生到现在晚上一直跟着我和老公睡,害怕他闹。”柳洋说。

柳洋外出期间,孩子在家由母亲和老公照看。柳洋的老公王隽龙是洛阳机务段技术科工程师,主要负责机车检测设备、轮对的专业管理工作。柳洋外出工作期间,他也一直坚守岗位。

在柳洋支援郑州期间,儿子受凉感冒发烧,为了不让她分心,王隽龙和岳母决定瞒着她,最终,这位细心的母亲还是通过家里装的监控发现了“破绽”。

“我刚出门的几天,孩子活泼得很,在屋里到处爬着玩,11号的时候,我发现我妈一直抱着他,感觉不对劲儿,打电话一问,才知道感冒了,下午忙完赶紧视频,听见孩子在电话那头哭着喊妈妈,我也就没控制住。”柳洋说。

此次外出支援抗疫,柳洋和同事们在新安县、巩义市及郑州市二七区春晖社区、惠城社区、冯春社区核酸采样近14万例,1月13日,圆满完成了任务后,医护队凯旋归洛。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