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寒假如何过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班主任们来支招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25 16:35: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花花 谢菲菲/图文

  2021-2022学年上半学期即将结束,马上迎来寒假时光。为让学生在“双减”政策下合理安排时间,度过一个充实、自律、有意义的寒假,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积极开展线上家长会,班主任们各显神通来支招。

  各班班主任首先对本学期班级整体情况进行总结,有闪光点、进步点,亦有不足和遗憾。但凡过往皆为序章,凡是未来皆可期待。线上家长会是本学期的终点,但又何尝不是一个新的起点?九年级班主任郭勇给毕业班的学生支招,提出了坚持“三个保持”的要求:坚持保持学习环境干净整洁、保持按计划学习和锻炼、保持积极心态和体谅父母。可以和家人共同制定学习计划,这样可以更合理地分配学习和生活时间,进而提高效率。积极的行动会产生积极思维,积极思维会产出积极的人生心态,期待学生释放出“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豪情壮志。

  班主任们再次向家长传递“双减”精神,帮助其树立科学的育人观念,理性判断孩子的成长预期。八年级班主任史海娟给家长朋友支招:建议家长们做正能量的家长,要相信每个孩子的未来都是光明的。努力寻找孩子的闪光点、进步点,对孩子多表扬、多鼓励,不打击孩子的积极性和自信心,不纠缠孩子以往的错误。同时还倡导做有认识高度的家长,孩子文化课的差距不等于能力的差距,不等于综合素质的差距,更不等于未来事业的差距。父母不苛求孩子,关键看孩子尽力与否。

  此次线上家长会,各位班主任对如何度过寒假都给予了详细而精准的方法。强调在与孩子沟通和交流上要尊重孩子的身心特征与成长规律,尊重学习规律和亲子沟通艺术。言教不如身教,家长要躬亲示范,做孩子的好榜样。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