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发放120余万元,二七区民政局全力保障辖区1683名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25 20:16: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慕嘉烜 通讯员 刘国平/文图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让我们享受到社会发展的福利,重拾生活的信心,真正让困难群众得到了生活上的保障和精神上的慰藉。”特困家庭的任大姐激动地说道。

春节将至,二七区民政局领导干部分赴侯寨乡、淮河路等街道办事处,慰问、探访辖区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区民政局党组副书记胡悦冬来到困难群众家中,亲切地询问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嘱咐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积极生活,有什么困难可随时反映给我们,一定会尽力帮助解决,同时也让困难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除此之外,区民政局多管齐下,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一是扎实推进社会救助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确保在春节前将低保金、特困供养金等救助资金足额发放到位,发放低保金103.07万元、特困供养金及护理补贴17.74万元。二是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到位。依托基层干部、包村包组干部等,主动开展动态排查,精准识别困难群众,对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社会救助范围,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目前全区保障低保对象1188户1565人、供养特困对象118人。三是分散供养特困对象探访照护到位。对分散供养特困对象全面落实探访制度,做到及时掌握及时记录分散供养特困对象的生活状况,出现紧急情况,迅速启动救助程序,确保供养对象“平时有人管、难时有人帮、病时有人医”。目前全区分散供养特困对象全部落实护理责任人,全部签订照料护理协议,落实照料护理人。四是临时救助救急解难作用发挥到位。优化临时救助审核审批程序,深入有效开展“救急难”工作,落实“救急难”零报告制度,对遭遇急难事件的申请对象,通过急难发生地乡(镇)、街道申请,民政部门直接实施临时救助。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