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教研员安瑞敏到管城六中指导英语教学工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20 12:26: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为提升管城区第六初级中学英语教学、教研水平,学校荣幸邀请到管城区英语教研员安瑞敏老师莅临指导英语教学和中考备考工作。

  安老师讲课风格亲切,幽默。开场就和大家用一首《心太软》道出现在英语教学出现的课堂问题,并提出教学要遵守学习金字塔的规律,只有学生主动学习才会事半功倍。Tell me and I will forget.Show me and I may not remember. Let me try and I will understand.

  随后,安老师就“试题解读明方向、有效教学促备考、案例分享实操练”这三个问题和英语组同仁进行研讨。她表示,认真剖析2021年中考题型会发现命题组精心选择贴近学生生活、贴近时代特点的语篇材料,突出考查学生对主题语篇的深度理解,关注学生正确、得体地使用语言,让学生有话可说,把学习到的语言应用于生活,考查学生真实问题的解决能力,引领学生语言能力、学习能力、思维品质和文化意识融合发展。

  因此,在平常教学中要力争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情境真实,试题包容开放;注重能力考查,发展核心素养。核心素养在中考试题中体现在:一、语言能力:即用语言做事的能力,二、思维品质:即思考辨析能力,三、文化意识,四、学习能力。

  核心素养的考查在中考英语六大题型中千丝万缕地纵横交错着,四个方面相互辉映,相映成趣。

  听过安老师的分享后,我们明确了教学和备考的方向:1.注重基础知识梳理,帮助学生形成知识体系。尤其要强化单词(利用好词缀知识)和句型的复习,把语法渗透在语言情景中和主题语篇中学习掌握。2.深挖课本,把课堂和教材作为落实核心素养的主阵地。3. 了解不同词性之间的搭配关系和在英文表达中的序列。语序口诀:主谓宾表同汉语,定语有同也有异。状语位置更特殊,不能全和汉语比。4. 阅读教学要精度和泛读相结合。5.在五种简单句的基础上扩写句子。6.精准把握学情,精选或精编试题,精讲多练,把课堂还给学生,让学习真正发生,提升他们的学习能力。7. 精心设计课堂,大幅提高教学效率, 精心设计分层的、甚至是个性化的作业,让不同层次的学生都能得到充分的发展。

  相信在安老师的助力下,管城六中全体英语同仁会认真践行,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建立起高效课堂。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