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寒冬送温暖,郑州二七区启动2021年冬季慈善救助系列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20 11:39: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首席记者 慕嘉烜

  12月17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2021年冬季慈善救助暨“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启动仪式在郁金香三楼会议中心举行。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副会长王合生,二七区委副书记时博及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二七区慈善工作突出贡献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和受助群众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对二七区2021年“慈善日”暨“99公益日”活动中表现突出的贡献单位、先进单位、先进社会组织、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并为困难群众代表发放救助物资共计175万余元,覆盖受助群众2000多人。

  本次活动旨在落实郑州慈善总会冬季救助市区两级联动的要求,计划利用一个月的时间为受灾群众、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冬季大走访、送温暖活动,确保受灾群众、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同时,作为郑州市灾后重建“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的试点单位,二七区率先启动项目,打造“温暖二七·幸福家园”的创新模式。

  二七区委副书记时博在致辞中讲到:“在今年抗洪救灾、疫情防控的“双线战役”中,二七区共筹集善款1.06亿元、物资近1.2 亿元,发动万名志愿者,取得了抗洪和抗疫的双胜利。接下来,作为郑州市灾后重建“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首批试点单位,二七区将先行先试,利用三年时间重点打造“温暖二七·幸福家园”城区模式,力争进入全国先进行列。作为全国爱心城区、温暖城区、二七精神的发源地,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 “幸福家园”工程探索可推广可复制经验,为辖区群众建设更幸福的家园,为打造更加便捷、透明、高效的慈善模式贡献二七力量。”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对参加活动的困难群众代表以及在慈善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诚挚的慰问和肯定,他指出,为困难群众送温暖是郑州慈善系统年年坚持要做的重要工作,二七区抓得早抓得紧。今年灾情严重、损失惨重,抗灾救灾时间长,加上疫情反弹,一方面投入财力物力劳力多,一方面直接影响经济发展和居民收入,所以困难群体会有一定增加。希望区里多安排善款,经过调查摸底,确定救助对象,既有社区又有农村,既有底层一线工人,又有五保供养对象,落实到户到人,实施精准救助,及时传递党委政府的关怀和爱心企业的大爱,保证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姚待献会长强调:幸福家园建设是全市慈善系统在全面实现小康之后,自我加压、主动谋划、助力乡村振兴着力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具体措施和工作抓手。二七区是全市确定的试点。试点是关心,试点是责任,试点是压力。希望区里要有标杆样板的意识,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努力做到:提高认识要从重,确定目标要从高,制定标准要从严,投入资金要从足,实施运作要从实,实现效果要从优。打基础,抓重点,攻难点,举亮点。真重视,亲自抓,担责任,作表率,抓根本,办实事。热起来,实着干,沉下去,帮到底,见成效。

  姚待献会长要求全市慈善工作者要带着感情、满怀深情、充满激情地献身惠及民生的慈善事业,勠力同心,实做严管,以冬季救助和幸福家园建设为载体,共同做慈善事业的践行者、推动者、贡献者,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慈善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