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暖心公益温暖市民的冬日生活|大象新闻社区公益行第39/40场:走进郑州市高新区南苑小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19 20:37: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娜/文图视频

12月18日至19日,大象新闻社区公益行第39/40场在郑州市高新区南苑小区成功举行。大象新闻携手高新区枫杨办事处、郑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及多家公益爱心企业共同举办了本场活动,在这个寒冷的冬日,为辖区居民送去了浓浓暖意,受到了居民们的欢迎。

公益不停歇

 

持续传递冬日里的温暖

上午9点,各家公益爱心企业现场工作人员已准备就绪,福彩公益宣传、爱心磨刀、移动宽带业务办理、家电以旧换新、爱心义诊、垃圾分类、家电免费清洗等活动现场人头攒动。

远远望去,四面印有“福彩随心·公益随行”、”福彩刮刮乐·公益心连心”等字样的志愿服务帐篷格外显眼,一群身穿红色志愿马甲的福彩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志愿服务。

在爱心义诊现场,医护人员热情地接待着前来咨询的每一位老人,认真进行登记,仔细测量血压,并耐心地为老人诊疗。问诊时,医护人员不断向老人普及保健养疗知识,遇到腿脚不利落的居民,医护人员还会前去帮忙搀扶。

在活动现场,来自东东美发的公益理发师在征得老人的发型意见后,便挥舞起剪子,娴熟地理起发来。在理发过程中,理发师与老人亲切沟通、柔和剪发,认真细致的态度赢得居民的一致好评和点赞 ,伴随着“咔咔咔”清脆的声音,几分钟过后,原本较长的发型变得干净利落。参与义剪的居民们个个看起来都容光焕发,显得格外清爽,纷纷为理发志愿者的专业水平点赞。

垃圾分类依然是本周社区公益行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垃圾四分类中,蓝色垃圾桶放可回收物,红色垃圾桶放有害垃圾,绿色垃圾桶倒厨余垃圾……”在垃圾分类展位,郑州市高新区枫杨办事处公园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和河南高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宣传培训师先后为业主们做了生动的垃圾四分类知识宣讲。

寓教于乐,才会记得深刻。为了及时“消化”所学知识,在宣讲结束后,业主和居民们还积极参与了趣味十足的垃圾分类互动游戏环节。“将这个绿色的巨型骰子投掷到垃圾分类布上,只要分类正确就可以兑换奖品。这既加深了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印象,又得到了奖品,很不错啊!”居民王阿姨拿着兑换到的扑克牌和垃圾袋满脸欢喜,“你看,你些扑克牌上也都是和垃圾分类相关的小知识!”

反诈骗宣传进社区

守护群众“钱袋子”

在本周的社区公益行活动现场,反诈骗宣传公益展台尤其引人注意。

高新区的民警们有的正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介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电信诈骗的种类和危害性;有的一边发放精致的反诈骗宣传小礼品,一边耐心提醒老人们如何提高警惕,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还有的正现场手把手指导群众安装、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以便及时了解最新诈骗手段。

采访中,郑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政治处王主任告诉记者,此次郑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政治处、治安大队、枫杨派出所民警们共同深入社区,通过面对面教育宣讲、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引导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方式,针对当前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向居民们列举了电信诈骗的种类及惯用手段,讲解了“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返利诈骗”、“虚假购物诈骗”等典型案例及防范要点,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

迎冬至 包饺子

人气火爆!

在海尔冰箱冷柜展位前,近二十位居民朋友和志愿者们正围站在一起热热闹闹的包着饺子。大家纷纷戴着口罩,按照分工,有人和面、有人擀皮、有人包饺子、有人负责摆饺子,气氛融洽,忙得不亦乐乎。因为人手足够,大家包饺子的速度很快。短短一个小时,就包好了几十斤饺子。

“这么多人聚在一起,包饺子、唠家常,有老有少,热热闹闹的,包完还可以带回家,连午饭都有了,我这心里甭提有多温暖、多高兴了。”62岁的刘奶奶说。

“今天,爱心企业给群众们带来的不仅仅是一份饺子,更是一份暖意。”高新区枫杨办事处公园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书记兼主任韩华珍告诉记者,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今天全部来到活动现场,此次也借助公益行活动,把和医保、退役军人、养老助老、提倡三胎等一系列和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种惠民政策的倡议宣传落实在基层。“现场人气这么高,大家也都挺高兴的,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经常会有,也希望在今后的活动中,能把咱们更多的传统文化渗入进来,可以增强群众们在家门口逛庙会的体验感。”

在本周活动中,美的电器、苏宁易购也为居民们带来了家电专属折扣和免费清洗服务。高新区南苑小区物业经理周有为表示,大象新闻这次活动举办得很成功,居民们的反响非常好,可以说是真真切切地将便利和福利带给了居民。十分期待与大象新闻更长期、深入的合作。物业将会全力支持配合公益事业,让社区居民享受到更多福利。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