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来源:新密之窗 2021-12-19 20:44: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亲爱的父老乡亲: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期。为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如下:
一、非必要不外出、不返乡。元旦、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多,疫情发生风险增加。为避免旅途中的感染风险,更好地保护您和家人、亲友的身体健康,倡导全市人民非必要不离密、不出郑;在外务工、上学、经商人员非必要不返乡,提倡就地过节、过年。
二、减少聚集性活动。自即日起,按照“不办、少办、小办”的原则,提倡非必要不举办各种形式的大型会议、大型演出、大型培训、年会、团拜会、集会、庙会等人群聚集性活动。倡导网上拜年,在家吃年夜饭,减少不必要的聚集、聚餐、聚会。
三、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从简操办婚丧事宜,尽量简化程序,减少聚集时间,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必须举办喜事宴会、聚会的,举办人应提前三天向举办地所在村、社区报备。所有红白喜事及各类宴会聚会严禁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接触史、或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参加。主办方和承办方(饭店、宾馆等)必须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好各项措施。
四、加强个人日常防护。全市人民要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坚持进入各类公共场所时主动扫码,科学配戴口罩、多通风、勤洗手、一米线、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尽早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非必须不购买进口商品特别是冷链(冷冻)商品,谨慎邮购国内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城市的商品。倡导外卖、快递无接触服务。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请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在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后,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居史,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当前,我市粮、油、肉、蛋、菜、奶、方便食品、饮用水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药品、口罩、消毒物资等医疗物资储备充裕,运转平稳有序,请全市人民放心。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请全市人民及时关注权威信息,了解掌握科学防疫知识,不信谣、不传谣。相信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严“密”防控,织“密”防线,一定能够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美好家园,在平安祥和中迎来春暖花开!
 
新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2月17日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