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濮阳县公安局王称堌派出所多措并举助力辖区生态环保工作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20 07:22: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明增

    通讯员  王平

    为坚决落实省、市、县关于环境保护决策部署,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濮阳县公安局王称堌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将“百警进万家”与打击“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活动有机结合,自觉扛起黄河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筑牢黄河生态安全屏障。

    一、提高政治站位,开展生态环保巡查

    王称堌派出充分发挥民辅警、巡防综治及各种群防群治力量,加大对黄河沿线的巡查力度,切实筑牢生态防线。通过巡查,王称堌派出所共破获污染、破坏生态环境,非法捕捞,非法狩猎案件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发现国家级二级保护动物——大鲵,并成功将其放生,极大地保护了黄河及沿线生态环境。

    二、强化政治宣传,筑牢生态环保意识

    日常工作中,王称堌派出所民辅警深入黄河沿线田间地头、商户、村庄,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生态环境保护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关于环境保护、黄河沿线生态治理的相关要求,同时在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打击盗猎野生动物、非法捕捞违法犯罪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动植物保护工作,知晓相关政策法规、爱护生态环境,从思想上改变环保观念,提高环保意识。

    三、加强沟通协作,开展“食药环”安全检查,王称堌派出所会同镇政府安全、食药部门对辖区内的诊所、药店、餐饮及食品加工等行业场所开展安全检查,重点对商店有无存放、销售过期食品、餐饮业经营业主的食品存放、后厨环境卫生进行安全清查。同时,对校园周边“三无”食品、假冒食品、劣质食品销售等情况逐一排查,督促各经营业主做好食品安全、卫生健康工作,实现规范有序经营。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