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通信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用户的事就是最大的事”——中国电信郑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文永峰访谈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20 11:37: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娜/文 沈翔 张晓冬/图

       “169元套餐是目前针对家庭用户推出的5G套餐,1张主卡配4张家庭卡,宽带1000M,足够全家使用,套餐里涵盖了手机、电信电视机顶盒、家庭光纤等家庭主要应用,对你们家来说性价比最高。”在经三路营业厅的柜台处,中国电信郑州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文永峰为用户郭女士熟练地讲解业务,并耐心地在演示屏上为郭女士演示家庭WIFI的摆放设置,整个讲解过程持续了近二十分钟。记者了解到,在柜台面对面接待用户,这已经是文永峰今年以来的第十次。

       为深入了解用户需求,倾听用户心声,中国电信郑州分公司将每月第二周的周二设置为“总经理服务日”,总经理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到营业厅现场与客户面对面深入交流、到话务台聆听来电用户心声,现场服务现场办公,解决用户反映强烈、急难愁盼的焦点问题,截止今年12月份,郑州分公司已开展14期总经理服务日活动,极大提升了用户满意度。

用户无小事  公司无大招

       “用户的每件事都是大事,绝不能怠慢或者敷衍用户,”文永峰告诉记者,“中国电信郑州分公司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落脚点,致力于围绕“适老化服务”“总经理服务日”“宽带无忧,满意一百”三大主题,打造一流的电信服务品牌,从我做起,从公司每位员工做起,解决群众心里事。”

       中国电信郑州分公司客服部李光莲告诉记者,在省公司的统一部署下,市公司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开展了一系列服务提升活动,由党委书记、总经理带头围绕“客户说了算”、“云改数转”等内容常态化讲服务、抓服务。广泛听取用户声音,及时了解用户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并针对重点问题形成总经理挂帅,重点攻坚、重点督办的机制,带头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今年以来,电信公司频出大手笔,5000M宽带全省率先上市,千兆专属服务车业内首发,文永峰仍然认为这些事都“不够大”,他告诉记者,只要是为用户服务,电信公司的每件事都不是大事,都是应该做、必须做的事。 

手把手一对一   “银发网民”牢系心中  

       5G时代的来临,科技的快速发展让许多老人难以跟上智能产品的更迭,年轻人眼中的便捷,却变成了他们的眼中的“难题”。

       文永峰告诉记者,银发手机用户一直是公司的牵挂,公司从上到下也一直在通过各种渠道解决他们的使用障碍。目前,中国电信郑州分公司针对老年用户提供了三项专属服务:厅店专属服务(专席、专用通道、专员)、上门专属服务(装机修障优先、使用方法专属讲解)、智能应用专属服务(公益课堂、贴心服务进社区),并在每周三下午全市81家营业厅定期开展适老爱心辅导微课堂讲座,围绕智能手机使用、热点APP使用、手机流量管理以及防诈骗知识宣传等对老年人进行辅导。截止今年12月份已举办45期“老年手机微课堂”,累计服务千余名老人。

       适老服务的公益正能量不仅仅停留在营业厅内,在公司党委的带领下,电信人更不遗余力地将爱的种子向全社会传播。重阳节当天,中国电信郑州分公司由总经理带队,为河南光大欧安乐龄医养中心的老人们送去节日慰问物资。同时,爱心大使及志愿者们为70余名老人现场开设爱心讲堂,普及手机使用常识。

       文永峰表示,养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数字化社会理应更好服务老人,让爱在每一位老人的心田生根发芽,也是作为央企的社会责任。

       在“适老爱心微课堂”服务基础上,中国电信郑州分公司还在各营业厅内配备了适老便民的多种服务设施,如爱心台席、适老化便民箱(配置有老花镜、针线盒、医疗包、酒精棉片等)、爱心雨伞、爱心轮椅、爱心通道和“无健康码”登记的绿色通道等暖心的“适老”设施随处可见。

       李光莲告诉记者,在适老服务的基础上,营业厅内专设了“爱心翼站”,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便利及爱心服务。同时厅店内持续开展“星级客户”活动,今年6月至11月份共开展了11场各类主题的亲子DIY活动,拉近了家长和孩子、用户和电信之间的距离,提升了用户感知,树立了值得信赖的品牌形象。

宽带无忧满意一百    社区义诊暖人心

       除了各种适老暖心服务外,电信公司还提供宽带义诊服务。文永峰表示,“宽带义诊活动就是把电信公司的服务送进社区、送到群众家门口,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解决宽带使用中的问题,真正将服务延伸到‘最后一公里’,直至用户家中。”

       李光莲告诉记者,截止12月,电信已在全市累计开展28场宽带义诊活动,预约用户958户,上门服务客户767户,根据客户时间当日上门做WiFi检测的达600余户。

       文永峰告诉记者,这些服务举措还远远不够,下一步中国电信郑州分公司还会在“便民、利民”上狠下功夫,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事的实际行动,努力为客户提供更高效、便捷、规范的服务。

5G智能生活落地  电信小翼一键到达

       下班回到家,空调已经调到适宜的温度,电视自动打开播报当天要闻,打开手机监控能看到孩子正在楼下游乐场玩耍,去卫生间洗漱,灯光自动调节好亮度,水温自动调节到常用温度……这样的智能生活你是否想每天都能享受?电信已经可以让你轻松拥有。

       在经三路营业厅内的“全屋智能体验馆”,智能音响和智能看家随时待命,只要对“小翼”发出语言指令,影音设备以及智能监控系统立刻进入工作模式。

       “除了追求极致服务,我们同样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完美的产品,”文永峰告诉记者,“电信 5000M通过万物互联为家庭生活提供‘智能安全、智能环境、智能照明、智能音响、家电智控’等场景应用,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智慧生活空间,个性化的全屋智能定制,真正实现‘家’的智能化。通过小翼管家 APP入口,即可实现远程操控、管理智家产品,尽情感受全屋智能的美好。目前我们已经在郑州区域内打造多个“全屋智能体验馆”和智慧社区。”

“天翼云”红了   “企业上云”稳了

       近日,中国电信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作为全球领先的云服务商,天翼云秉承央企使命,致力于成为数字经济主力军,为用户提供安全、普惠云服务。

       文永峰表示,在“天翼云”十几年的开发工作中,电信充分了发挥网的基础优势,把握云的发展方向,在业内率先提出云网融合思路,并在实践中加快探索推进,抓住了关键技术,最终成功率先推出“天翼云”服务品牌。

       天翼云作为云服务的“国家队”在服务政府机构、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建设数字中原进程中势必会发挥不可估量的作用。

       在疫情防控期间,“天翼云”已经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中国电信郑州分公司以数字乡村平台、天翼云电脑、天翼云会议等云技术,通过信息化手段和技术积极配合政府和社会各界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数字乡村平台集AI监控、天翼云广播、智慧大屏等功能于一体,在社区、乡镇及街道疫情防控中大大降低了防疫卡点人工投入,由原先的卡点防疫转变为通过智慧大屏实现“坐镇智慧”,有效缓解了防疫人员的压力。为满足封控区群众、企业办公需求,郑州分公司推出天翼云电脑,通过云技术弥补“社交阻隔”,以便携访问、多终端适配、资源灵活拓展和数据传输安全等特点,确保企业正常工作,成为帮助企业开启线上复工新模式的“神器”。

写在结尾的话

       “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正是文永峰这位掌舵人以及他身后企业静水流深,勇担责任与使命的最佳写照。

       秉承红色电信初心,以技术为核心,以服务为支撑,在不平凡的2021年,中国电信郑州分公司交出了一份堪称精彩的答卷。2022年,文永峰邀请您与他一道,共同见证电信人以饱满的斗志迎来企业的升级蜕变,衷心希望广大客户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中国电信郑州分公司的发展,让我们更好地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