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区郎庄小学“向上吧老师”系列报道:多面手!这位男教师身兼数职匠心耕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07 10:05: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娜

  编者按:

  时代向前,教师向上!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新时代教师的神圣使命。蓄积向上力量,与时代共成长!管城区郎庄小学推出“向上吧老师”系列报道,首推学校第四届“我最喜爱的教师”获选者。“我最喜爱的教师”评选是郎庄小学学生、家长、教师全方位参与的师德师风建设品牌活动,带着热爱,向下耕耘、向上生长,这群教师给你爱的理由!

  王志飞,中共党员,是管城区郎庄小学的一名数学老师。2013年参加工作,已经在农村的教育战线上工作了八个春秋,他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得到了领导、同事们的赞誉,学生和家长的认可。

  “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正如他所说,作为一名党员,他尽职尽责,勇挑重担。在平时工作中,总能看到他穿梭于校园、教室,为的是教育好每一位学生,服务好每一位教师。在2021年暑假的疫情防控、防汛工作中,更是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地参加社区协助核酸检测、防控管理、防汛排患、灾后消毒等工作。虽然连续进行志愿服务,但从没听到他叫过一次苦,喊过一次累。领导和同事经常跟他说:“您真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他每次都是笑一笑回答:“我只是略尽绵力罢了。”为了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他经常放弃周末与亲子相处的宝贵时间和自身的休息时间,目的就是为了投身于疫情防控的工作。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新时代党员应有的风采,为了“为人民服务”几个字,他时刻在努力着!

  作为一名教师,虽然他很年轻,也很忙碌,但是在教学工作上丝毫不松懈。平时杂务较多,为了保证教学质量,经常挤时间备课,积极参加各类教研和赛课活动,忙碌至深夜。在他八年的一线教学中,不断地刻苦钻研业务,认真研究教材教法,研究新课程标准,注重多方位培养学生的能力和学习习惯,对工作讲求实效,对学生因材施教,把当一名好教师作为人生的重要目标。一份耕耘、一分收获。近年来,他荣获了“郑州市优质课三等奖”“管城区优质课二等奖”“优秀党员教师”“管城区优秀教师”“管城区文明教师”“社会实践优秀辅导教师”“科技创新大赛成果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在农村老师紧张的状况下,他身兼数职。作为后勤,更是一刻也偷不得懒,校舍维修、基建、水路电路、教学设备、设施器材,哪有问题都需要他操心协调落实,甚至连同事电动车坏了,也向他求助,经过几年的磨练,他早已修炼成了“万能阿修”。他以自身的爱岗敬业、勤奋踏实、乐挑重担、恪尽职守,赢得了大家的尊重。

  在生活中他是一个热情、开朗、乐观向上的人,与周围同事的关系融洽,并能积极主动的帮助他人,富有团队协作精神,待人真诚,与人为善,人际关系处理得妥当。有较强的主人翁意识,一切以集体利益为重,以工作为先。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相信他将继续保持一颗热情的心面对生活、同事、孩子们,用他的热情感染身边的人,让小教职业继续成为自己的骄傲、幸福。

  奉献与锻炼同行,行动与喜悦相伴,他只是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和千千万万的教育工作者一样固守着这份职业,守护着这方神圣,在奉献中收获快乐,用始终如一的热情实践着人生的诺言——把一生放在教育这片沃土上用心耕耘。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