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涝疫结核”郑州银行坚守抗灾防疫双线阵地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01 09:24: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7·20”灾后重建正当时,“德尔塔”汹涌来袭。面对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的双重挑战,郑州银行积极贯彻落实省、市政府防疫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全面落实,迅速打响灾后重建、汛后抗疫攻坚战。

    严密部署 压实责任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自7月31日通报第一例新冠无症状感染者以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最新变化,郑州银行领导班子先后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进行部署,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天宇第一时间就疫情形势和政府防疫要求,对郑州银行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作出部署。他强调,全行上下务必提高站位,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始终把员工、客户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同时最大限度保障客户金融服务需求。他要求,封控区内网点必须按照防疫要求立即停止营业,封控区员工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居家办公,科学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微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保障基础金融服务不断档;其他正常营业网点从严做好办公场所和营业厅内的防疫管理,严格执行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他强调,要最大限度减少行内人员流动,与地市分支机构工作沟通采取视频会议、电话会议等线上办公手段,全员原则上不得出省,筑牢金融抗疫防线。

    全员排查 应检尽检 

    充分保障员工健康安全

    8月2日,郑州银行总行机关分工会在总行办公楼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在8小时内完成了2300余名人员的检测任务,为筑牢员工安全健康屏障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向全省分支机构发出通知,要求各机构尽快组织开展辖内机构全员核酸检测;同时持续提升疫情防控的精细化管理,根据疫情通报情况随时摸排全员行动轨迹,从严执行员工防疫日报制度,建立密切监测机制,不断强化人员动态管理,防患于未然;为员工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确保一线防疫、生活物资供给充足,保障疫情防控和业务经营平稳有序。

    强化管理 严防严控 

    筑牢金融抗疫防线

    根据疫情形势发展,郑州银行高效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部门、监管部门相关工作要求,于8月1日向全省分支机构发出《关于联防联控从严从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员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双线报备、每日更新,组织消杀、联防联控;于8月2日起在总行办公大楼实行错峰上班制,取消餐厅堂食、采取分餐制,提高办公场所消杀频次;于8月3日起实行AB岗轮班制,减少人员聚集,严防严控疫情风险。

    加强引导 立体宣传 

    金融服务全天不间断

    本着“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的原则,根据市政府防疫工作要求,郑州银行及时关闭封控区内网点,并第一时间在官网、微信公众号告知客户;同时,不断优化线上服务渠道,组织封控区网点员工通过微信群、线上沙龙等方式引导客户使用郑州银行手机银行、微银行等线上渠道常用功能,并在封控区开展手机银行服务线上宣传推广,以满足封控区内市民金融服务需求,保障金融服务24小时不停歇。

    守土尽责 提高站位 

    助力河南灾后重建

    为助力河南省灾后重建,郑州银行推出“防汛救灾应急贷款”,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简化授信流程,同时给予较大利率优惠,首批计划额度10亿元,专项为防汛救灾、民生保障各类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截至目前,郑州银行已向相关受灾企业投放专项应急贷款2.1亿元;持续加大普惠金融服务力度,对因汛情影响无法及时还本付息的农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推出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减免服务收费、调整还本付息方式、给予征信保护等“一揽子”帮扶措施,对受疫情影响无法及时还款的小微和个人贷款,实行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涉及金额达24.86亿元;对因汛情影响暂不能营业但有发展前景的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鼓励支持企业通过提高信用贷款比重等多种方式降低融资成本;深入开展“点对点”帮扶,全行客户经理主动走访联系所服务的企业客户,了解客户受灾情况、存在困难及所需支持,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扶;推出专属信贷产品“家园贷”,365天低息,助力灾后重建, 目前,“家园贷”产品已申请886笔,其中已受理90笔,涉及金额1.7亿元;成功发行期限3年、利率为3.16%的50亿元创新创业金融债,支持创新创业型企业融资发展,深化普惠金融服务,为有效支持实体经济注入新动能;动员分支行捐款捐物,员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全力以赴支援抢险一线和受困市民,截至目前,郑州银行全行干部员工已累计捐款捐物价值158万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郑州银行将充分发挥本土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保障金融服务畅通,守护金融抗疫一线,为郑州防疫抗疫、灾后重建的双线挑战贡献不竭力量。①

    沈晓旭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