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辟谣求证│郑州地铁9月1日恢复运营?地铁方面回应:还未接到恢复运营通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31 21:46: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韶卿

  “从西郊到东站上班,没有地铁真的不行,这几天路上堵车越来越严重了,希望地铁这两天赶紧开通吧,要不就真的快失业了......”近日,郑州地铁何时开通成为了郑州市民的热议话题。随着郑州市中高风险地区全部“清零”,市区早晚高峰车流量明显增加,郑州再次开启了堵车模式,地铁何时开通成为了上班族最关心的事。

  随着郑州市疫情持续向好,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已陆续恢复正常运行,但郑州地铁受暴雨影响暂未开通。8月27日,郑州地铁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郑州地铁5条运营线路有望月底前陆续恢复运营”让广大依靠地铁出行的市民看到了希望。

  8月31日,很多市民都在等待地铁恢复的消息,一张郑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一期与城郊线恢复运营保障方案在朋友圈流传。图片显示,方案启用日期为9月1日,对此,郑州地铁方面表示,图片并非官方渠道信息。

  记者从郑州地铁了解到,8月27日,郑州地铁1号线、2号线一期和城郊铁路一期3条线路顺利完成了由郑州市政府交通主管部门委托的安全运营评估单位组织的恢复运营专项安全评估。正在开展2号线二期、4号线和5号线恢复运营专项安全评估工作,有望月底前陆续恢复运营,但恢复运营除了通过专项安全评估外,还需要向上级有关单位进行申报,待批准后才能恢复载客运营。

  随后,记者联系到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客服,工作人员表示,并未接到通知;记者又联系到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客服,工作人员同样表示截至目前,未接到开通的通知,开通信息将会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和官方微博第一时间进行公布。

  记者也将在获取地铁开通信息后,第一时间予以发布,请广大市民耐心等待。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