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新郑市召开2021年“慈善日”暨“99公益日”活动冲刺动员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31 21:02: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萌友 朱慧玲

一步一个台阶,一年一个跨越,新郑市慈善总会在“互联网+慈善”的大时代迈出了坚实步伐。为进一步发挥互联网公益的积极作用,8月31日,新郑市2021年“慈善日”暨“99公益日”活动冲刺动员会召开。新郑市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市委各部门、市直及驻新郑各单位、各人民团体、金融、保险、通讯和慈善项目合作单位、基金设立单位等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新郑市政府副市长朱海新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新郑市民政局局长尚忠主持会议。

会上,新郑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文增首先向与会人员宣读了《市委办公室 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新郑市2021年慈善日暨99公益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并为大家讲解了2021年“99公益日”活动方案。通过讲解,与会人员更清晰地掌握了规则、技巧和方法,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就做好新郑市2021年“慈善日”暨“99公益日”活动,新郑市政府副市长朱海新作出具体动员和部署。朱海新介绍,近年来,新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慈善事业,新郑市的慈善捐助金额屡创新高,这些资金在社会救助、脱贫攻坚、支持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7·20特大暴雨后,慈善捐助资金在防汛抢险和灾后重建工作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朱海新强调,此次会议,既是对“中华慈善日”、“郑州慈善日”有关工作的安排,更是对“99公益日”网络募捐活动的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慈善日”和“99公益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全力把活动组织好、开展好,调动全市力量参与到活动中来,尽可能多的募集慈善资金,推动全市慈善事业再上新台阶。

对于此次活动的前期宣传工作,朱海新着重指出,要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在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的同时,深入企业开展慈善宣传,努力争取更多力量参与捐款活动。同时,在活动中,要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注重先进典型的选树,大力宣传表现突出的爱心企业、个人及团体,做到善人有褒奖、善事有歌颂,在全市营造支持慈善事业光荣,参与慈善事业高尚的良好社会氛围。此外,要加强与重点企业、知名人士的沟通联系,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引导,积极倡导企业家成为慈善家。

新郑市民政局局长尚忠说,此次的冲刺动员会已经拉开了今年慈善捐款的序幕,全市各单位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采取多种形式集中开展慈善捐款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大局意识、奉献意识、慈善意识,在全市营造“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社会氛围。

尚忠要求全市各单位要按照“广泛发动、自愿捐赠、鼓励奉献”的原则,积极组织辖区内单位、企业、个体工商户、干部职工和爱心个人参与慈善捐款活动,特别要注重发挥党员、干部、职工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的作用,争取打好今年“99公益日”互联网募捐这场“慈善攻坚战”。

动员会结束后,新郑市还组织了“99公益日”专项培训会,确保活动高效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