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慈善发倡议:“2021郑州慈善周”,期待您的参与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13 21:29: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慕嘉烜

  在“中华慈善日”、“99公益日”,“郑州慈善日"即将来临之际,为践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营造社会慈善氛围,动员社会慈善力量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支持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工作,郑州慈善总会决定将今年9月5日至9月12日定为“2021郑州慈善周”。郑州慈善总会还同时发出倡议,期待社会各界积极参与。

  附《汇聚社会慈善力量,助力灾后重建和乡村振兴——“2021郑州慈善周”联合行动倡议书》

  全市广大爱心企事业单位、慈善组织、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9月5日是我国第七个“中华慈善日”,9月9日是第七个“99公益日”,10月16日是第十四个“郑州慈善日"。为践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营造社会慈善氛围,动员社会慈善力量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支持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工作,决定将今年9月5日至9月12日定为“2021郑州慈善周”。郑州慈善总会联合各开发区、各区县(市)慈善总会在全市范围开展“2021郑州慈善周联合行动”。具体倡议如下:

  一、深入学习贯彻《慈善法》,广泛宣传“中华慈善日”活动。倡导各企事业单位、慈善组织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开展《慈善法》普法及庆祝“中华慈善日”的主题活动、座谈会、辅导讲座等线上推广活动;倡导在“中华慈善日”当天及慈善周内联合郑州慈善总会、各开发区、各区县(市)慈善总会开展各类慈善捐赠救助、志愿服务活动,支持我市普法宣传、群众救助、灾后重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工作。

  二、积极参与“99公益日”网络众筹活动。倡导各企事业单位、慈善组织、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2021郑州慈善周”中积极参与“99公益日”,奉献爱心,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郑州慈善总会已上线《郑州慈善 爱满绿城》众筹项目,各参与单位可重点聚焦灾后重建、疫情防控、美丽乡村建设、困难群体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等主题上线子项目,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三、树立慈善榜样、宣传慈善典型活动。各企事业单位、慈善组织可采用事件综述、图文解读、人物访谈等方式,将本年度在乡村振兴、抗洪救灾、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表现的慈善单位、慈善人物、慈善事件汇总报道,展现郑州慈善的力量。要注重“让数据说话”、“让亲历者讲述”,直观生动地展现慈善事业的成果和经验,介绍乡村振兴等事业的途径和做法,激发更多爱心力量学习先进、投身慈善的热情,汇聚更多慈善资源支持我市各行各业发展。

  四、开展“新时代郑州慈善文明实践中心”线上参观活动。2020年,“新时代郑州慈善文明实践中心”开馆,截至目前已接待数千人线下参观,了解郑州慈善事业发展历程。为支持我市疫情防控工作,“2021郑州慈善周”期间,中心展厅将以录播+直播的形式开展“郑慈之路线上体验”活动,邀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通过互联网了解郑州慈善发展历史、慈善故事、慈善人物等。同时中心面向各开发区、各区县(市)慈善组织、爱心单位和社会组织征集展厅展品,以多种慈善实体、慈善形态向全社会宣传郑州慈善力量。

  慈善无界,人人可为。洪灾压不倒绿城郑州,疫情击不垮省会人民。我们相信,慈善精神有您的参与更加坚定;慈善力量有您的援手更加坚固;慈善之路有您的脚步更加坚实。“2021郑州慈善周”,期待您的参与,期待全市人民的参与!

  郑州慈善总会

  2021年8月13日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