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社旗公安李金钢:丹心铸警魂 奋进正当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10 16:58: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李东晓 李林轩/文图

  作为派出所民警,他身处打击违法犯罪的最前沿、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线,承担着接警处警、侦查破案、调解纠纷、救助群众的重要职责。从警6年来,他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把秉公执法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坚持踏踏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做事、兢兢业业履职,切实让辖区群众在每一次执法活动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6年时光里,他共参与处理警情1500余次,主办各类违法案件300余起,打击处理各类违法人员200余人,调处各类纠纷200余起,救助群众80余次。他就是社旗县公安局饶良派出所民警李金钢。

两身制服 初心不改

  2008年,李金钢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洛阳师院,临近毕业时,他瞒着家人参了军,并在部队顺利拿到了大学毕业证。当他的母亲得知消息时,儿子已经到了远在千里之外的内蒙古呼和浩特,成为一名武警。但她心中一直放不下,也埋怨儿子没有与她商量,当时中央电视台七套《中国武警》栏目以《妈妈请接受我的军礼》详细报道了李金钢的事迹。

  从部队转业后,李金钢参加了河南省政法干警招录考试,并以优异的成绩被社旗县公安局录取。2015年5月份,经过河南警察学院培训后,李金钢正式到社旗县公安局报到。褪去了身上的“橄榄绿”,取而代之的是“藏青蓝”。换装不换心,军徽照警营,李金钢依旧选择用自己的满腔热血为百姓的幸福、国家的富强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疫情不退 警察不退

  2020年春节,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作为党员民警,李金钢一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深冬的夜晚,最低气温达到零下10多摄氏度,伸手瞬间就会冻得麻木,带两双手套也不管用,李金钢和同事们一起,24小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深知,自己的身后就是最亲最爱的父老乡亲,他这防控工作把得越严,乡亲们就越安全,只有把工作做到最实最细,才能保证万无一失,才能真正成为疫情的“过滤器”和“防火墙”。

打击犯罪 服务群众

  李金钢始终坚持做好人民群众的重要小事,牢固树立小案是最大的民生,破案是最大的防范理念。2020年底,辖区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案发后,李金钢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为尽早破案,李金钢立即对案发周围环境进行全方位排查,通过视频追踪、技术研判,最终锁定了嫌疑人身份。

  然而,犯罪嫌疑人到案后,拒不交代自己的犯罪行为。李金钢又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并结合传统打击手段,不断充实证据,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批捕。这起案件的侦破不仅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还为报警人追回了全部损失,当事人十分感动,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李金钢。

  2014年的一个夏天,辖区群众小郭和老郭父子俩,因为琐事发生争吵,一气之下小郭不辞而别。一开始家人并未在意,以为小郭离家出走一段时间就会回来,谁知道这一离开就是六年。在这六年时间里,李金钢将小郭的信息牢记于心,每逢出差都会到当地进行走访,看能不能获取到小郭的踪迹。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将近6年的努力搜寻,李金钢终于找到了小郭并说服其回家。当老郭知道消息后,不禁热泪盈眶,老郭拉着李金钢的手说道:“我没有什么好感谢的,就把“真诚为群众解难 热情为人民服务”这句话送给你们表达谢意”。

  丹心铸警魂,奋进正当时。六年来,李金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在以后的工作中,李金钢将继续在公安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