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暖!男子公交车上突然晕倒,下一秒乘客车长纷纷出手相助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10 13:36: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萌友 杨瑞/文图视频 陈姝/剪辑

“有钱包没有钱、有驾照没有车、一堆信用卡却没有一分存款……这压力大了,心也就跟着急了。”3月8日,郑州快速公交公司B102路车厢里,一位20岁出头的年轻人正在向车长陈壮天诉说着当代年轻人的生活状态。

原来这是一位过完春节从农村老家来郑州找工作的年轻人,刚刚在车厢内晕倒,把车长陈壮天吓了一跳。这么年轻竟然会直接晕倒,车长赶紧拨打了急救电话。救护车迅速赶到了现场,量体温并做了一些相关的检查,最后确定他并无发烧、咳嗽的症状,只是血糖和血压偏低引起的晕厥。

听到急救人员的诊断后,旁边热心的乘客递上了面包和糖果,陈壮天又专程买了一瓶饮料,帮助那个年轻乘客迅速恢复。那乘客顿时将车长视为知心人,诉说着自己的压力。原来除了找工作压力太大之外,现代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就是躺在床上刷视频、打游戏,这也能够让他们暂时忘却烦恼,可睡觉就到了凌晨一两点,他两三年都没有吃过早饭了,都是早饭、午饭一起解决,生活早已不规律,以前也出现过偶尔头晕的现象,但是都没放在心上,没想到这次却直接晕倒在了公交车厢里。

看着他懊恼的样子,陈壮天赶紧劝他一定要按时吃饭、远离手机,尤其是在乘坐公交车时玩手机,更容易出现头晕的现象,以后应该多出去跑跑步,既能减轻压力又能锻炼身体,更不要迷恋于手机上所谓的“毒鸡汤”、“致富路”,只有脚踏实地的辛苦付出才能拥有幸福的生活。

看到这位年轻人,陈壮天想到每年春天车厢也会发生类似情况,以前多为年轻女孩,常爱说“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可无论是熬夜、节食、刷手机,这些都在危害着当代的年轻人,车长也借此机会告诉所有的年轻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杜绝透支明天、透支健康,脚踏实地的努力工作和生活,才能有所回报。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