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豫西南卡点“把门”人朱英来:24小时严格检查不漏一车一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10 12:33: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各班注意,大家要按照勤务规范要求,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格检查!”凌晨两点, G312国道豫陕界西峡县西坪公安检查站站长朱英来像往日一样,准点起床穿戴整齐后,略带血丝的双眼目不转睛地盯着由30多个点位组成的大监视屏,用对讲机向执勤的班组长发出命令。

一辆辆货车、卡车、小轿车在检查站灯光通明的安检通道内有序停靠,依次按规定接受检查,井然而有序。G312国道豫陕界西坪公安检查站位于西峡县西坪镇境内、312国道和209国道交汇处,是大西北通往中原的第一道大门,素有“豫西南门户”之称,是集交管、治安、禁毒等综合功能的前沿阵地,是维稳保平安的第一道防线。

朱英来2017年3月到站任站长,虽已年过半百,但他每天都全神贯注、一丝不苟。“站虽小责任大,维稳使命光荣!”朱英来说,“每天24小时,我们所有值勤人员是四班四运转,引导岗、查缉岗等各个岗位民辅警都是严阵以待。”

“我夜里都是12点以后才上床休息,每天手机上的微信运动步数都在1.5万步以上,活动区域就是检查站到生活区150米距离范围内。”朱英来微笑着说,检查站全体值勤人员密切配合,每天都是在平安维稳的岗位上全力以赴、默默奉献,个人的家里事根本没有时间顾及。

民警薛亮的孩子患病到医院动手术,但他因岗位需要未请假,妻子一人带着孩子前去治疗;辅警刘声铠患胆囊炎,病情发作时常常呕吐不止,看到战友疲惫的身影,他仍坚持带病在岗执勤;民警王鑫已是大龄青年,因为忙于执勤,与对象相亲被一拖再拖……

朱英来清晰地记得,2017年10月18日,十九大开幕的当天夜里12点,由于劳累过度,朱英来晕倒在岗位上,民警薛豪开车把他送到医院救治,清醒后他立即返回岗位。自2017年3月以来,朱英来和战友们累计检查各类车辆10万多辆次,检查人员20多万人次,其中抓获在逃人员27人、吸毒人员14人,收缴各类危险物品200余件,他本人荣获市局嘉奖2次,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中荣立个人三等功。( 丁俊良)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