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驻马店市公安局板桥派出所多措并举开展大走访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29 15:01: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雷刚 萌友 张小波/文图

  全市公安机关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宣传暨安全隐患动态清零百日行动活动开展以来,驻马店市公安局板桥派出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的原则,有效提升了为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有力地促进了和谐警民关系建设。

创新工作方法,做足大走访前的功课

  板桥派出所活动办组织人员对辖区2018年以来板桥镇、沙河店镇、老河乡发案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分析研判,找准多发、易发的案件和地区,分析原因、明确措施,形成各片区的治安形势分析报告,并通报具体走访民警,让走访民警在熟知辖区治安形势的前提下开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去走访、带着任务去走访,极大提升了走访工作的时效性;同时,建立了刑事警情通报机制,案侦部门每日将刑事案件发案情况通报治安部门,治安部门将发案情况通报全体走访民警和辅警,用辖区受害群众的典型案例教育辖区群众,更能让辖区群众提高防范意识。近日,板桥派出所辖区电信诈骗犯罪案件呈上升势头,板桥派出所快速反应,立即召开走访民警专题会议,通报案情,开展反诈集中宣传教育,并制作反诈宣传手提袋、反诈宣传页,在辖区全面展开反诈宣传,通过有针对性的走访宣传,增强了群众的自防意识,密切了警民关系。

全面深入排查,实现安全隐患动态清零

  大走访活动中,板桥派出所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立足辖区实际,从辖区各种场所的整治小隐患工作入手,坚决预防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对辖区的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开展了一次地毯式排查工作,不漏场所、不留死角,对于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坚决责令责任单位进行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目前,共对3家涉爆企业、3家涉危险品单位、9个加油站、14家旅馆进行了消防、内部安全大检查,发现安全隐患6处,下发责令限期整改书3份,有效杜绝了各种安全隐患,实现了消除小隐患,换来大平安的工作效果。

大力调处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板桥派出所结合“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和“一村(格)一警”工作,紧紧围绕各类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深入开展入户走访活动,积极会同各乡镇有关部门和群防群治力量,全面滚动排查、调处化解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依法管控可能报复社会、危害公共安全的高危人员,预防矛盾纠纷激化升级引发个人极端暴力犯罪和群体性事件,对一些矛盾纠纷早发现、早控制,早调处,避免矛盾升级。

  截至目前,社区警务大队已成功调解各类小矛盾、小纠纷14起,辖区内未发生一起因工作不到位而发生的“民转刑”案件。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