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中宣部主题采访团走进信阳

来源: 2020-06-17 07:34: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章继军

    通讯员 王清明 王友 米洁 代盼盼/文图

    六月的郝堂,青山滴翠,荷花盛开。用南宋诗人杨万里的名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来描述,最为合适不过。

    6月14日,由中宣部组织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活动媒体采访团走进信阳市平桥区美丽乡村郝堂村集中采风。

    参加本次主题采访报道活动的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电总台、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中国日报社、科技日报社、中国新闻社、工人日报社、中国青年报社、中国妇女报社、农民日报社等中央媒体,河南日报社、河南广播电视台等省级主流媒体记者,走进郝堂村小学、叶楠白桦文学馆、岸芷轩、农家小院等地,用镜头、话筒去捕捉郝堂村的最美画面和最美和声。

    以郝堂村为代表的美丽乡村建设,是平桥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平桥区委、区政府在郝堂村进行了美丽乡村建设的探索和实践。平桥区破除过去新农村建设中普遍存在的“政府统管、大拆大建”的观念,创新思维,另辟蹊径,以村庄建设为切入点,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高举生态旗,念活产业经,唱好文化戏,让昔日普通僻静的小山村蝶变为闻名全国的美丽乡村,初步走出了一条生态农业、饮食、文化、旅游、服务为一体的具有豫南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郝堂村先后荣获“全国首批美丽宜居村庄示范”、“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示范”、“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全国百佳田园小镇”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

    村子变美了,在家门口就能做起小生意,村民的幸福指数也就上升了。村民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引起了采访团的兴趣,迅速成为采访团记者手中相机、摄像机捕捉的焦点。

    采访团边走边看,边看边拍,对郝堂的建筑、水塘、荷花、村头的碾子、拦水坝等每个点,每个景都细细体味,记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采访活动,充分了解平桥区郝堂村发展过程中的一些创新做法和工作亮点,获得了大量的第一手新闻线索,大家都说要把所见所闻所感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平桥,关注平桥。

    农民日报记者李朝民说,走进郝堂村,让我对乡村振兴有了更为深的、现实的感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在平桥区有着生动的实践和体现。在我看来,郝堂村基本实现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目标。郝堂村父老乡亲们的生活,就是一个小康的生活。作为农民日报的记者,我回去以后,会把相关的版面,留给我们最基层的乡村,用我们的镜头、用我们的图片、用我们的全媒体手段,向广大受众呈现一个具有活力的郝堂村,让更多的人看到郝堂,了解平桥,多来我们郝堂村旅游观光。

    美丽郝堂

    村民成为采访团记者手中相机、摄像机捕捉的焦点

    用镜头、话筒去捕捉郝堂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