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内学习、外走访 全力提升治安管理能力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21 05:15: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国强 通讯员 靳趁玲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公安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封尉氏县大营派出所严格按照尉氏县公安局党委部署,立足派出所职责和辖区治安实际,精心组织、精心研究、周密部署,坚持把活动开展与工作推进有机结合。紧密结合“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一、认真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提高建设现代化河南的能力水平”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提升必修课线上学习,每月聚焦“能力作风建设”专题,重点围绕“五项能力”提升选择必修课程,主要设置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专业知识、科学人文素养等四大类课程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能力作风建设年”“十大战略”等专题板块,每月总学时不少于30学时。 除了线上学习,大营派出所所长陈占军带领全体民辅警学习县局党委相关会议精神,引导全体人员把思想统一起来,把精神振作起来,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落实“四必谈”工作要求,确保队伍时刻保持身心健康和高昂战斗力。

    二、在日常工作中,组织人员到辖区企业、场所开展防电信诈骗、消防安全防范,入村安装防盗器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深化“万警助万企”,认真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困难,助力企业良好发展。

    三、做好疫情防控,组织警力对企业、宾馆、超市等场所进行全面检查,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化解排查,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采取以打开路、打防结合的工作措施,加大电信网络诈骗、“盗抢骗”等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对涉黄赌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全力维护辖区的稳定和平安。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