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尉氏县公安局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21 05:15: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国强 

    通讯员 靳趁玲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和省厅、市局党委安排部署,开封市尉氏县公安局紧紧围绕“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总要求,坚持以深入开展能力作风问题查摆为切入点,着力查找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面抓好整改,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高质量推进。

    一是坚持政治建警不动摇。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不断武装民警思想,使广大民警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提升为民服务本领,认真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坚持素质强警不懈怠。结合实际,科学制定2022年度全警实战大练兵实施计划,以民警常态化的教育训练为主线,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围绕政治、业务、体能三大素质的提高,深入广泛开展以学理论、学业务、学法律、学科技、学做群众工作为主要内容的岗位练兵活动,确保“五大能力提升计划”有力有序推进。

    三是坚持从严治警不放松。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警示教育、家风建设活动,引导民警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做到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杜绝“冷、硬、横、推”等现象,进一步规范接处警,落实“首问负责制”,积极主动上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使命。

    四是发挥引领示范,提升群众幸福感。张市派出所是河南省公安厅命名的“枫桥式派出所”,也是尉氏县公安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示范点,张市派出所大力加强平安乡村创建工作,努力践行“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目标,多管齐下强化矛盾源头治理,立体巡防提升群众平安指数。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