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88岁老汉两天偷3辆电动车,单次推行10公里卖掉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4-20 18:13: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申子仲

88岁的年龄,还能干点啥?一位老汉用实际行动给出了令人瞠目结舌的答案。该老汉接连两天在中学校门口两次偷盗电动车3辆,每次都是手脚麻利,还能一口气推出10公里后卖掉。4月12日早上7时许,就在他第三次乘车作案途中,被公交车长发现报警,乖乖被民警擒获。

这起案件还要4月7日说起,当天上午,郑州市公安局二七分局蜜蜂张派出所接到辖区106中学两名学生报警,称停放在学校门口附近的电动车被盗。接到报案后,民警杨义东、沈建赶到发案地调取监控视频,发现这两辆电动车都未上大锁,均是被一名老者推走。而第二天又有学生报警,还是老地方,又一辆电动车被盗。民警调查发现,偷车的还是那名老者。

经过视频梳理排查,民警发现这名老者每次都是乘坐81路公交车,在火车站西广场附近下车,然后步行到106中学门口。随后,民警杨义东、沈建来到了公交车场站,分析了81路公交车的视频监控,基本确定了该老者的乘车时间、上下车地点等信息。遂向多名公交车长交代,若再次发现该嫌疑人乘车,立即报警。

4月12日早晨7时许,民警接到其中一位公交车长报警电话后,赶到京广路与淮河路交叉口81路公交站台,将其抓获。

经讯问,老汉名叫罗某,周口项城人,因与家人生气,来郑州漂泊50年,曾有维修电动车的经历。2020年4月12日曾因盗窃被郑州市管城区警方行政处罚一次。近日,他闲逛到郑州市106中学门口,发现有很多学生骑小型电动车没有上大锁,遂起贪念,得手后步行将电动车推行10公里,来到二七区佛岗社区一公园附近,将车辆以200元的价格卖给一个收废品的。尝到“甜头”后,他又乘车折回原地,再次将一辆车推回同样以200元价格卖掉。4月8日早上,他又如法炮制推走了一辆。

偷车并不稀罕,而让办案民警震惊和“佩服”的是,罗老汉1934年出生,已是88岁高龄。一天内偷罢车连续折返,共计推行20公里。这身板儿、这体力,就是年轻人也有点吃不消。

“岁数不饶人”或许应该这样解释:88岁的罗老汉目前已被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