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这个拥抱,他们等了46年!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2-03 18:43: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通讯员 王龙/文图

2月2日,农历大年初二,46岁的郑州市民杨浩浩回到了“娘家”南阳,在“南阳微警局”肖振宇寻亲工作室,他与46年未相见的孪生哥哥余寺亮紧紧抱在一起......

46年的期盼,终于等来了兄弟俩的团聚。

1976年5月,镇平县张林镇黑龙集村余家破旧的草房里传来了新生婴儿清脆的啼哭声,余业林的妻子丁史华生下了一对双胞胎男孩。喜生双胞胎,是天大的好事,但是对于这个贫困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在这对双胞胎出生前,余家已经有三个男孩、一个女孩。丁史华望了望身旁嗷嗷待哺的双胞胎兄弟,脸上短暂的喜悦很快被现实生活的巨大压力冲散。为了让其他孩子活命,丁史华和丈夫余业林商量,将两个孩子送人,只要领养人条件好点,让孩子能吃口饱饭就行。在同村熟人介绍下,最终双胞胎弟弟被送到了外地一户杨姓人家里。

85岁的丁史华至今还清楚地记得,决定要将孩子送走的那一天,她就像丢了魂一样,看着两个孩子不停地流泪。双胞胎弟弟被抱走的那天,她哭着把家里自己仅有的一件像样的衬衣翻出来,仔细地包裹在孩子身上,一遍又一遍地看,一遍又一遍地亲吻,她要把孩子的相貌永远刻在心里。那时她想,这或许是他们这一辈子最后的相见。

今年46岁的余寺亮是孪生兄弟中的哥哥。5岁开始,父亲在闲暇之余,总是告诉他还有一个双胞胎弟弟。言语中,余寺亮能清楚地感受到父亲那份压在心底的苦楚。那时起,他就有一个想法,一定要找到自己的孪生弟弟。参加工作后,余寺亮每次出差到不同的城市,都会到城市的市中心去转一转,留意和自己年龄相近、外貌相似的人,他希望以这种方式找到自己的孪生兄弟,让父母在有生之年见到弟弟。余寺亮说,他和父亲也曾多次找到当时抱走弟弟的同村人询问弟弟的情况,但是对方总是闭口不言。一家人也曾在周边县市多方打听,均无结果。

2021年12月底,一个广东的朋友向余寺亮推荐了“平安南阳”微信公众号上的“南阳微警局”肖振宇寻亲工作室。第二天,他就在肖振宇寻亲工作室进行了在线登记。

让他没想到的是,仅仅过了两天,就接到了肖振宇的反馈。2022年1月31日,大年三十,余寺亮又接到了肖振宇工作室关于双方DNA比对成功的喜讯。这一切就像做梦,余寺亮说。

2022年2月2日一大早,天还不亮,余寺亮就带着妻子、儿子从镇平县张林镇赶到南阳市公安局肖振宇寻亲工作室。“整整等了46年,大家一刻也不能等了!”余寺亮激动地说。上午9点,杨浩浩和妻子也从江苏无锡准时赶到肖振宇寻亲工作室。

分离46年,那一刻,兄弟俩紧紧拥抱在一起,这跨越46年的拥抱让在场的所有人都为之动容。

杨浩浩告诉大家,在此之前他总有种感觉,这个世界还有亲人存在。2017年,养母去世,养父告诉了他的身世。从那时起,杨浩浩就有个心愿,一定要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哪怕见上一面。

2月2日中午,在哥哥的带领下,杨浩浩终于回到了镇平县张林镇黑龙集村,见到了自己的母亲和兄弟姐妹。46年后,他们全家第一次拍了全家福。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