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快乐过寒假 疫情防控不“放假”,管城区春晓小学全方位落实假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30 11:04: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苏涵 张胜男/图文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寒假来临,为了让学生们的居家生活更丰富多彩,管城区春晓小学按照郑州市疫情防控要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学生特点,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日常防控

  “家长您好,请您定好闹钟,每天早上9点前按时钉钉打卡和填报每位学生体温监测档案,感谢您的配合。”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春晓小学的班主任们,每天都要提醒、督促家长们进行钉钉打卡,及时掌握学生的身体情况和行动轨迹。这样做能够更方便快捷地了解学生是否前往过疫情防控的风险地区。班级内如有学生离郑返乡,该生家长将第一时间告知班主任,由班主任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群进行实时汇报统计。在上午11时,该校后勤教师佘冲冲还会对每日师生打卡情况进行统计并上报。

  当我们赖以生活的家园突然出现了疫情,“春芽”“晓花”纷纷参与“童声战疫,为爱而行”的活动。四三中队的赵子帆,就她抗疫一线的伯伯进行取材,创作了感人至深的文章——《写给亲爱的伯伯》,获得了春晓师生们一致好评。一四中队的李一帆通过录制视频向大家践行科学的防疫行动:“出门就要戴口罩,就餐最好带回家,公共场所不聚集,外出赶紧把手洗。”他们用经典美文向一线工作者们传递爱与希望,用童趣歌谣致敬冲锋在前线的医护人员。

  人文关怀

  “我们学校的校长简直就是全能校长!教学、烹饪,样样都行!我最爱吃贾校长包的馄饨、饺子啦!”教师康晓婉说道。疫情突发,部分教师由于疫情原因不能按时回家,但在学校里,她们依然能够感受到家一般的幸福和温暖。

  据悉,由于餐饮公司已经放假,教师们的一日三餐就成了困扰。春晓小学校长贾慧娟和该校党支部书记王岑不忍心看着老师们经常叫外卖来解决吃饭问题,便亲自下厨,为老师们精心烧制暖心家常菜,让留校教师们在学校也能感受到家的味道。

  心理关怀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该校心理辅导教师司娅丽及时分享心理健康知识,组织全体师生观看疫情中心理援助的直播。以此让教师们在学生学习中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对有不良情绪的学生能够及时给予疏导。司娅丽还通过钉钉录制关于“放松心情,高效学习”的心理健康教育课来为“春芽”、“晓花”们的线上学习增添乐趣。

  通过心理健康课程,学生们都非常积极主动参与其中,他们不仅学会了正确的处理自己的日常情绪,也学会了对每日的学习进行高效合理的安排。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春晓师生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警惕、不消极应对、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起携手筑牢疫情防线,以实际行动共同守护美丽家园,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