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全力保电 光亮新春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2-01 20:17: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战通 通讯员 李建国/文图

“电好使的紧,空调转得欢,家里既暖和又亮堂。有你们在,心里踏实!”2022年2月1日,农历大年初一,豫西北王屋山区邵原镇王沟自然村居民周小刚,向正在位于自家门前的变压器旁检查用电情况的供电服务人员秦备战和赵小强说道。

每天对附近5个村、22台变压器、13公里高低压线路进行巡视,并及时解决群众遇到的用电问题,是新春佳节期间秦备战和同事赵小强的工作日常。

精心守护电网,用心做好服务,确保每家每户用好电、确保群众过上亮堂年,是像秦备战和赵小强一样的供电服务人员的职责。春节期间,济源供电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奋战在电力保障一线,守护着城市乡村的万家灯火。

该公司把保障春节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本着“全力以赴、万无一失”的态度,主要领导下沉基层,党员干部示范带头,广大员工坚守一线,倾心倾力服务人民群众放心用电,在“光亮新春”中体现责任担当。

济源供电公司根据城区26个、郊区40个供电服务网格分布情况,在每个网格建立5-9个保电小组,分区、划片明确保电任务,把责任细化到配电台区和供电线路,落实“特巡特护”,认真做好电力设施巡视检查,及时消除潜在隐患,并综合考虑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大风、雨雪等恶劣天气因素,“一变一策”“一线一策”精准落实风险防控措施,保证电网安全运行。

同时,该公司立足“高效服务”理念,用好“一村(居)一群、一社区一群”机制,发挥752个城乡供电服务微信群作用,做到各网格、各保电小组高效响应客户需求,就近就地解决群众用电问题和急难愁盼事项,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还在全市设置17个抢修站点,分区域成立35支抢修队伍,安排87台抢修车辆,强化应急管理和值班制度执行,300余名抢修保电人员24小时待命,快速处置电力故障和突发情况,为春节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