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发推点赞《国色天香》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2-02 19:45: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22年1月30日晚,河南卫视2022春节联欢晚会如约而至,其中舞蹈《国色天香》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22年2月2日,我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Meta(原名Facebook脸书)平台发文向全世界安利《国色天香》,他配文说:

“当古典诗歌遇上年轻的灵魂: 传统文化在春节联欢晚会上以一种富有想象力的方式呈现。”

本次出圈的《国色天香》是《“虎虎生风中国潮”——2022年河南春晚》中的一个舞蹈节目。该节目云集了十一位中国顶尖舞蹈家,演绎了唐朝白居易、狄仁杰、上官婉儿等十一位风云人物,他们用精湛的舞蹈将每一位传奇人物刻画,讲述一个大唐盛景牡丹雪中盛放的美丽传奇,让观众仿佛瞬间梦回大唐盛世。

在节目播出后,很多网友直言:河南卫视真的好有文化!他们发现节目中还穿插了很多关于牡丹的诗词,网友总结:这是看舞蹈“涨知识”啊!

从2021年春晚的《唐宫夜宴》,到端午的《洛神水赋》,七夕的《龙门金刚》,再到2022年春晚的《国色天香》,河南卫视的晚会频出爆款。中国外交天团集体“举高高”,向世界安利璀璨辉煌的中华文化。

(华春莹发推安利《唐宫夜宴》)

(外交天团集体安利《洛神水赋》)

(《龙门金刚》风靡外网。资料图)

一次又一次的出圈不是偶然,而是国人对传统文化的认可。

观众对于节目的观看需求不再仅仅局限于休闲娱乐,也十分看重节目的文化底蕴和精神内涵,而人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日益增强的文化自信,也使得传统文化的成功破圈变得更具潜力。

正如2022河南春节晚会总导演陈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说的那样:“我们应当了解中国人自己的传统文化,这些节目让更多人喜欢传统文化,而一大批优质文化类节目如雨后春笋般地出现,这恰恰是从文化自信到文化自觉的过程。”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