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双减”致远 乐享寒假——五里堡小学寒假特色作业展风采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30 11:06: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王怡菲/图文

  一学期的校园生活已落下帷幕,在“双减”背景下,快乐而充实的寒假生活已开启一周。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为孩子们量身定做了以“虎虎生威”为主题的寒假特色实践作业,为孩子们送上了一道道愉快健康、安全有序的阅读、体育锻炼、劳动实践等新年“营养大餐”。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学生依据自己的寒假计划,认真的完成每一项任务。学生每天第一件事就是在群里发布自己的日计划,在字迹清楚工整的前提下,纷纷提交当天作业。你追我赶的气势让孩子体现的淋漓尽致。

  一、坚持锻炼的运动虎----做阳光少年,展自我风采

  俗话说:“冬天动一动,少受一场冻;冬天懒一懒,多喝药一碗。”寒假期间,家长陪伴孩子的时间增多,每天坚持运动30分钟,让孩子在寒假中养成坚持锻炼的习惯,增强体质,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二、吃苦耐劳的劳动虎----劳力劳心,亦知亦行

  “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家国为。”一个人的生活态度能从他身处环境的规整程度反映出来。学生们每天坚持劳动,整理房间、洗衣服、刷碗、拖地 、炒菜……从中体会父母长辈的辛苦,感恩父母,领悟独立自主、整理人生的道理。

  三、博览群书的学习虎----与博览同行,开拓广阔视野

  苏霍姆林斯基说: “真正的阅读能够吸引学生的理智和心灵,激起他对世界和对自己的深思,迫使他认识自己和思考自己的未来。”一本好书可以让学生心悦诚服的反思和改变自己,一系列的好书、一个良好的读书氛围可以让学生受益终生!在冬日暖阳的季节里,家长们带着孩子一起手捧心爱的图书,感受浓浓的书香,体悟阅读的乐趣,记录下与智者交流的欣喜与感悟。

  四、博闻强记的背诵虎----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

  书读百遍,其意自现。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通过熟读和背诵的预习计划,可以培养孩子们学习的意识和习惯。同学们可以结合自己的背诵习惯,选择最佳记忆时间,严格执行背诵计划。

  五、用心生活的巧巧虎----欢庆春节,快乐实践

  为了让孩⼦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化,增进亲⼦间的情感,根据学校要求,开展“挑花灯,猜灯谜”, 了解元宵习俗,和家长一起了解、体验制作元宵;做花灯,猜灯谜,搜集各式各样的灯笼制作方法,利用废旧材料制作灯笼,并搜集一幅灯谜粘贴在灯笼上。

  六、关心冬奥的爱国虎

  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距离我们越来越近,全国⼈⺠都在热切期盼它的到来。本届冬奥会的⼝号是“一起向未来”。为了让孩子们在体育精神的感召下,感受爱国奥运健儿的风采,同时促进对体育项目综合知识的了解。学校从学生的兴趣和体能出发,组织学生为冬奥会录制加油的视频并进行分享。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