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一起为咱的城市努力吧?郑州城管邀咱共同监督环境卫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8 17:41: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图

  “五一”假期马上来临,为给市民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郑州市城管局下发通知,从4月26日起,郑州市各县(市、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问题大查摆活动,着力解决环卫保洁不到位、垃圾收运不及时、服务保障意识不高、洒水作业不文明等问题,促进城市“洁化”水平再提升,具体内容如下:

  查卫生死角排查清理。动员组织办事处、社区对高铁站、火车站、学校、医院、工地周边、出入市口道路等区域卫生死角进行排查清理,建立环卫问题管理台账,实行销号管理。

  查环卫设施安全隐患。对辖区内公厕、中转站、分拣中心、填埋场、焚烧发电厂等环卫设施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主要包括制度落实情况、设施运行管理、消杀用品储存和人员安全意识等。

  查生活垃圾收运管理。着重查找垃圾收集运输时间安排是否科学合理、车辆是否符合环保要求、收运过程是否滴漏跑冒、车容车貌是否符合环卫要求。

  查作业规范执行落实。严格落实郑州市环卫作业规范,强化各类人员培训,严格按规范要求作业。专题组织管理员、保洁员、驾驶员“环卫作业十不准”培训,熟知作业基本要求和标准后方可上岗。

  查督导巡查落实情况。查看各区(管委会)环卫部门检查方案、检查标准是否科学合理,督导检查是否按照要求落实巡查到位,检查评比是否做到公平、公正,检查考评是否存在乱扣款等问题。

  查环卫作业技能培训。查看环卫职工的安全教育和作业技能培训是否落实。根据环卫作业不同阶段的特点开展作业技能培训,适时组织劳动竞赛、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等活动,激发环卫工人工作热情,提高环卫队伍作业水平。

  记者了解到,郑州市城管局将对各县(市、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部门每月的查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考评,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如发现市区环卫作业不规范问题,欢迎拨打监督热线:67172000进行反映。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