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网红”医生余昌平:五一后返岗,当一个好医生才是我的主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8 15:47: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继忠 ■赵丹 萌友 杜巍巍/文图

  还记得戴着氧气管,用浓重的湖北口音,乐观自信地描述自己感染新冠病毒后的治疗过程,鼓励大家消除恐慌的余昌平医生吗?(猛犸新闻·东方今报此前曾有专访报道。)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此前专访余昌平医生)

  这位金句频出,不想当网红,只想早点返岗上班的网红医生,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余昌平即将重返工作岗位了。

  4月28日,记者了解到,“五一”之后,余昌平医生将重返工作岗位。从医生到重症患者,再到即将重返岗位,余昌平作为本次疫情最直接的亲历者,目前身体已经康复的他,在家休整有一个多月了。他说:“最近这段时间很少发视频了,主要在休息,体重也快长回生病前的162斤了,这是最大的收获。”

(余昌平医生微博不断与网友互动)

  4月25日在去医院复工体检的一路上,许久没跟网友互动的余昌平,又做起了直播,第一时间把自己即将返岗的好消息分享给大家。针对26日疫情清零,但目前还有少量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他又给大伙儿做起了科普,“大家没必要紧张,更不用恐慌!”

  他说,无症状感染者,大多都是体检无意中查出来的,虽然有一定传染性,但传染性一般较弱,“这与呼吸道疾病的特性有关,咳嗽、打喷嚏带出的飞沫是主要传播途径。没有症状,病毒在体内排不出来,引起传播的机会就相对少。”

(余昌平医生视频直播截图)

  余昌平说,无症状感染者也不用特殊治疗,只要注意隔离防护,过段时间十天半个月就能好。“目前大家也都已习惯戴着口罩,不聚集,注意洗手,相互保持着距离。其实做好这几点,被感染的风险就很小,紧张害怕完全没有必要。该做的防护做好就行。”

  想到即将重返岗位,余昌平坦言,平静中带点小激动。“毕竟,以医生的身份回到病人身边去,回到自己熟悉的战场,这才是我更擅长的。网红对我来说,无所谓的。我还是更想当一个合格的好医生,那才是我的主场。”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