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大风掀翻充气城堡!官方:6名儿童受伤,其中1个孩子小腿骨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7 10:11: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长需 ■ 巫晓 赵丹/文视频截图

  正玩着,充气城堡被大风掀翻外地,数名孩子被压,家长高喊“快救救我们”。发生在4月26日孟州的这场事故令人揪心。27日,记者从孟州市政府获悉,该事故造成6名儿童受伤,其中一个孩子小腿骨折,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4月26日16时许,孟州市西虢镇莫沟村游乐场内充气游乐设施被大风吹翻。根据现场流出的视频显示,可见事发后现场一片混乱,有孩子受伤躺在地上,另有孩子家长抱着孩子求救,高喊“快救救我们”。

  27日一早,莫沟村一村民向记者确认此事,称该游乐场存在有一段时间。记者从孟州市政府了解到,该事故造成6名儿童受伤。目前,6名受伤儿童无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观察治疗。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善后工作正在进行。至于游乐场是否具有相关资质,究竟如何善后等问题,受访工作人员表示,正在调查处理中。

  近年来,儿童充气城堡事故屡见不鲜,也给所有家长再次敲响警钟。根据媒体公开报道显示,2019年3月31日下午,河南商丘虞城县万亩梨园突发龙卷风,儿童充气城堡被大风卷起,多名儿童伤亡;2018年5月29日晚间,福建泉州市泉港区突发大风,掀翻某购物中心门口正在营业的充气游乐设施,导致一名6岁男孩经抢救无效死亡,另有两人送医住院治疗;2016年5月2日,河南濮阳县渠村乡韩村庙会上,一个儿童充气城堡(气垫蹦床)被大风刮走,正在上面玩耍的十几个孩子随着气垫被一起卷走,造成多名儿童受伤……

  据悉,今年2月18日国家正式出台了《充气式游乐设施安全规范》,对设施的锚固和压载系统提出了明确要求。锚固点数量须经测算得出,锚固点距平台面下方距离应不大于500毫米,每个锚固点及其组件应至少承受1600牛顿的拉力。该规范将于7月1日正式实施。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