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能想到的卫生举措全部到位 就等亲爱的孩子们归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7 14:24: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谢海璐

  安全卫生整洁的教学环境是复学的重要保障。为扎实做好校园防控与开学筹备工作,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4月21日--25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绿城小学结合正在开展的爱国卫生运动,对校舍进行彻底卫生保洁与消毒消杀,进一步优化学校卫生、安全细则,打造和谐、平安的教育环境,力争在抗疫大战和复学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在为期一周的校园卫生清洁活动中,学校先后实施了卫生大扫除、空调蒸汽清洗、校园环境专业消杀三大举措,做到管理“无盲区”、人员“无盲点”、环节“无缝隙”、卫生“无死角”、安全“无隐患”,确保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党团员教师齐清洁

  由党员教师和青年教师组成的校园卫生清洁小组,分楼层对教室、办公室、功能室进行彻底的卫生大扫除。对教室、办公室的桌椅、门窗、走廊进行认真的除尘、擦拭、清洁,全力以赴保障学校复课后教学环境清洁卫生。

  专业团队清洗空调

  针对此次寒假时间长、学校空调较长时间未使用可能产生安全隐患,学校将疫情防控工作每一个细节都落到了实处,邀请格力公司对学校每一台空调进行专业的清洗、消毒。南北两校区共365台空调全部进行了热蒸汽清洗,滤网消毒浸泡等专业清理,确保复学后每台空调使用地健康、安全。

  校园环境全面消杀

  河南啄木鸟净化技术有限公司也为学校免费提供了专业的教学环境消杀。该公司对南北校区100间教室、60间办公室、68间功能室、3万余平米的教学空间以及公厕、公用体育器械等进行预防性消杀。消杀前,工作人员提前对物体表面进行擦拭、清洁、开窗通风。消杀后,关闭门窗半小时,保证药物作用时间,之后工作人员进场对所有消杀区域使用清水擦拭,以减少药物残留,做到无缝覆盖室内外所有物体表面。并且根据学生年龄小的特点选择复合季铵盐类消毒剂,浓度 1000mg/L~2000mg/L,以达到高效无害消毒的效果,确保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为学生返校复学做好充足准备。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防控物资稀缺,社会各界相继有多家单位及家长为学校提供帮助和捐赠物资。

  感谢各方热心人士向学校捐赠防疫物资,为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帮助,也让师生倍感温暖,学校会充分做好师生关怀以及日常防疫的各项工作。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家长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操场外的树早已郁郁葱葱

  跑道上的风变得更加温柔

  校门外的标志线修饰一新

  楼道里的小燕子也回来了

  如约而至的不仅仅只有春天

  还有校园里即将重新响起的琅琅书声

  学校已经做好充分准备

  迎接孩子们的归来

  春风十里 文绿等你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