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公布首批86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医疗机构

来源: 2020-04-28 07:07: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适应河南省疫情防控需要,切实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实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目标,省卫健委对全省具备生物安全二级及以上实验室资质、具有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条件的医疗机构进行了筛选,公布了本省首批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医疗机构名单,有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需求的单位和个人,均可在这些医疗机构进行检测。

    本次公布的医疗机构共有86家,覆盖全省18个省辖市,其中郑州市有24家医疗机构入围。按照国家和我省有关规定,这些医疗机构结合本地实际,根据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进一步优化流程,规范技术操作,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确保检测工作科学、规范、有序、高效开展。

    同时,省卫健委要求,不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要抓紧加快实验室建设,建立符合生物安全二级及以上标准、能够独立开展临床基因扩增检验条件的实验室,加大医务人员培训力度,尽快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切实满足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需要。

    省医疗保障局、省卫健委关于临时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等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通知也同步下发,目前我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为65元/次,相关检测试剂除外。据河南发布

    ■郑州市24家核酸检测医疗机构

    河南省人民医院

    河南省肿瘤医院

    河南省胸科医院

    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河南省中医院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郑州市中心医院

    郑州人民医院

    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

    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

    郑州儿童医院

    郑州市妇幼保健院

    郑州市中医院

    郑州颐和医院

    郑州市金水区总医院

    登封市人民医院

    巩义市人民医院

    中牟县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