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360度全景环廊览尽北龙湖风光!郑州网红打卡地的秘密在这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5 08:41: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文图

  在郑东新区北龙湖岸边,有一顶“王冠”,可远眺CBD,近观金融岛,其郁郁葱葱的草坡和龙湖公园的美景融为一体,360度全景环廊让你览尽北龙湖风光。入夜时分,“王冠”闪烁着屡屡金光,如水晶般玲珑璀璨。

  这顶“王冠”就是郑东新区龙湖公共艺术中心,郑州新晋网红打卡地。4月24日,记者再次来到这里,打探打卡地背后不为人知的秘密。

  “这个圆形的建筑真漂亮”“太上镜了”“草坡配圆环,简直不要太美”……下午4点,有不少慕名前来拍照观光的市民,与随处可见到的方形建筑相比,他们惊讶于这座建筑的设计,更惊讶360度全景环廊是怎么打造的。

  “这是艺术中心的难点和亮点。”郑东新区龙湖艺术中心项目负责人赵明辉表示,环廊,是由三个支点支起来的外径50米的钢结构,施工难度很大,需要对称施工,对测量的要求也是相当精密的,外围是由72块玻璃合围组成的幕墙。“不要小瞧了这72块玻璃,每一块玻璃有6厘米厚,单块玻璃重达2.4吨。”赵明辉介绍,玻璃比较重,施工的时候从最中间跨度最大最薄弱的环节开始,随着施工,随时测量,随时纠偏。

  在赵明辉的带领下,记者第一次走近龙湖公共艺术中心一层大厅,清水混凝土饰面的墙面,三台激光投影展示出包括大玉米、二七塔、中原福塔、会展中心等在内的郑州市区主要地标建筑,最引人注目的是,260平方米的沙盘区,采用LED弧形墙幕、地面沙盘、激光投影和动画的形式,综合展示郑东新区50平方公里内的发展概况和未来规划,在声、光、电、影的碰撞交融中,让你深切感受如意新城的时尚、高科技、国际范儿。

  赵明辉介绍,工程建筑地上两层首层由规划展示区、沙盘模型区、会议室、VIP室及其他辅助空间组成为展厅、首层夹层为办公室,二层为环形景观廊,二层屋面为环形景观平台,地下两层由设备用房、储藏和地下车库等部分组成,本工程是集多媒体演示、沙盘展示、黑川纪章纪念广场、环形展廊于一体的多功能展览中心。“建成后作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区域对外展示窗口。”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