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武汉鼓励小微企业吸纳就业:每招聘1人,企业可获补贴1千元

来源:长江日报 2020-04-28 14:06: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4月21日,武汉举行复工复产企业招聘会,求职者在招聘会现场。新华社 图)

  4月27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应对疫情,武汉市出台了一系列措施稳就业、保民生。

  按每人千元标准补贴,鼓励小微企业吸纳劳动者就业

  发布会介绍,为鼓励和支持小微企业吸纳就业,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吸纳劳动者就业的小微企业,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并给予相应的社会保险补贴;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推荐各类劳动者到小微企业就业的,给予每人1000元的就业创业服务补贴。

  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小微企业就业。对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到小微企业就业的,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对所有在汉高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2020届毕业生给予每人1400元的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预计为企业减少三项社会保险缴费成本近94亿元

  为助力企业渡过难关,武汉市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单位费率由19%降到16%,延长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的优惠政策时间到明年4月。预计为企业减少三项社会保险缴费成本近94亿元。

  2020年2月至6月,免征参保用人单位职工养老、工伤、失业保险的单位缴费部分。预计将为全市参保用人单位减免社会保险费达137亿元以上。

  用人单位可延期补缴社会保险费,灵活就业人员可延期补缴养老保险费。2020年2月至6月预计延期和暂停缴纳总额达到126.51亿元。

  对裁员、减员率不高于5.5%的企业,按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予以稳岗返还。截至3月底,我市共向6.49万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达到5.19亿元,惠及166万人次。预计全年返还资金将达23亿元。

  针对困难人群,从2020年1月起,武汉将失业保险金标准从最低工资标准的85%提高到90%。今年3月至6月,每月价格临时补贴标准提高一倍。

  2020年武汉应届高校毕业生31.7万人,创历史新高

  据发布会介绍,2020年武汉地区应届高校毕业生有31.7万人,较去年增长9.3%,毕业生人数规模创历史新高。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武汉市提出22条具体举措,力争今年留汉就业创业高校毕生人数不低于去年的水平。

  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增加2000个社区工作岗位、1000个公益性岗位、5700个就业见习岗位,增加2020年全市公务员选调生招录计划,让事业单位空缺岗位主要用于专项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

  鼓励创业,将市级优秀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最高资助标准由20万元提高到30万元。对于符合条件的市级创业孵化基地,给予每年15万元的奖补。对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项目最高给予20万元奖励。

  加大就业渠道畅通力度,全年计划组织网上招聘会不少于600场次,4月下旬至6月底组织不少于70场线下现场招聘活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