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020年金水将新增绿地60万平方米,新建公园微公园31处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6 12:35: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申萍/文图

  “不出城郭而获山林之怡,身居闹市而有林泉之致”。这是当下人们对居住环境的一份“诗意”追求。4月26日,记者获悉,为了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金水区积极开展辖区道路绿化提升及微景观工作,实现让城区旧貌换新颜,绿意满盈。

  拆违建绿提升街区品质,打造舒适愉悦人居环境

  经一路(金水路至纬五路段)综合改造工程全长935米,宽21米,牢牢把握“两优先、两分离、两贯通、一增加”的建设理念,统一规划、分步实施改造,改造过程中健全“三行”系统,贯通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使人车各有其道、各行其道。坚持共建共享的理念,整合单位临街闲置空间、拆违腾挪道路公共空间,携手打造共享绿地。按照“以人为本,接近自然”的设计理念,建设900平方米动静结合、错落有致、适地适季适树的“经纬天地”街边游园,提升了道路环境绿化品质。

  有机更新激活力,系统改造惠民生

  工人新村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深化落实“最多改一次”的原则,坚持设计引领、统筹规划,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以“一拆五改三增加”为重点,从楼院到道路、从地下到地上、从楼内到楼外,“面子”“里子”同步推进,全方位实施改造,彻底改善片区面貌,为城市发展补短板、添动力,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打造一街一景,一景一特色

  福彩路(晨旭路——广电路)街头微景观充分挖掘辖区现有资源,结合城市管理新感念,注重超前谋划,下好“先手棋”,突出规划先行,绘好“一张图”。以“豫见金水环抱绿城”为设计理念,通过对街头转角、街道两侧改造提升,增设绿植景观、健身设施、书屋等,意在打造绿意盎然的街道空间,拥城市之绿,抱城市之民,使之成为金水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位于纬五路的书·香游园则结合地域特色,以书香文化为切入点,以书卷的造型演绎为园中小品,用桂花营造飘香,应用红枫等彩叶植物,旨在营造一处充满文化气息,景色优美的网红打卡地。

  记者了解到,2020年全区计划新增绿地60万平方米,新建公园微公园31处。截至目前,全区完成新增绿地33.51万平方米,完成月季栽植7.64万株;新建公园微公园6个游园已完工,1个公园、10个游园正在施工,其余游园已完成选址;全区共设置街头微景观26处,绿化面积约5300平方米。

  下一步,金水区将继续有效增加城市绿色空间,提升城市整体美感,同时进一步提升管理品质,做足“绣花”功夫,进一步注重细节,向细微处着力,全面提升城市街道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