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二七区马寨中心校:凝心聚力细筹备 迎来蓓蕾花满园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7 14:23: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张文枝 谢军华

  为进一步推进返校复学工作有序开展,确保校园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切实保证每位师生的生命安全,努力营造文明和谐、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4月25日-26日,依据二七区马寨中心校相关要求,马寨镇属各校相继开展了“筑牢安全防线 护航复学复课”主题系列活动。

  首先,各学校组织了全体教师复学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各校校长带领大家进行了返校安全指南的培训,对郑州市教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后第一课进行了具体部署;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新学期的要求。要求全体教师在思想上进一步重视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积极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准备。要端正态度,熟悉流程,注重细节,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学校对防控技术和消毒方法等也逐一进行了培训。在一问一答中,老师们快速了解掌握了相关知识,并陆续付诸于实践中。燕蓉希望小学等学校再次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疫情防控实战演练活动。学校进行了演练前的培训,力争情景模拟到位、演练流程到位、规范操作到位、细节落实到位,让本次实战演练成为开学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难得的“活教材”。

  各校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校园环境大整治专项行动。老师们对办公室、教室、会议室、图书馆、宿舍、食堂、厕所、运动场等场所及单位周边环境进行了彻底的卫生大扫除,清理积存杂物及卫生死角,实施垃圾分类并及时清运处理,做好定时消毒等健康防护。各校还根据“郑州市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督查评分表”细则,组织督查人员进行验收检查,对需要整改的地方通知到相关责任人即时进行整改。

  全体教师齐上阵,校园环境换新颜。凝心聚力细筹备,迎来蓓蕾花满园。复学复课在即,马寨教育人积极行动,倾心倾力倾情,为全体师生筑牢了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线,为顺利复学复课打下了坚实基础。复学复课,我们准备好了!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