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淘宝直播将发500亿福利!1年内帮100000名中小主播月入过万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10 12:59: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莉

  未来几年最好的机会在哪里?3月30日举行的淘宝直播盛典告诉你:一定是淘宝直播。未来1年,淘宝直播将发500亿超大“红包”:具体来说,淘宝直播将为生态伙伴投入百亿级资源,创造百亿级收入。这其中,中小主播的成长将成为重点,1年内将帮助10万名淘宝主播实现月入过万。

  图:淘宝内容电商事业部总经理玄德致辞

  淘宝内容电商事业部总经理玄德告诉记者:“早在2018年,淘宝就有超过100名月入过百万的主播,未来淘宝直播将让更多优质直播间被更多消费者发现。”

  从“100”到“10万”,淘宝直播正变得更加普惠。过去1年,淘宝直播年度用户超过4亿,带动就业超过400万;连续3年,淘宝直播的成交增速均超过150%,是当下增长最迅猛的新经济业态。淘宝、天猫总裁蒋凡认为:“淘宝直播打开了新经济的大门。”

  在主播背后,淘宝直播还将进一步拓展生态,帮助合作伙伴加速成长。玄德表示,淘宝直播已经成为最有价值的直播平台,未来1年内将有100家MCN机构营收过亿。这事实上能“秒杀”很多上市公司的营收。

  根据淘榜单今天发布的《2020淘宝直播新经济报告》,当前淘宝直播上的MCN机构已经达到1000多家。

  不仅如此,淘宝直播上的生态角色还在进一步增加,并不断孵化出新的职业。根据淘榜单的报告,专门帮商家快速开淘宝直播的代播服务商,就在半年内从0家快速增长到目前的200多家。

  此外,淘宝直播资深总监漫天也在盛典上透露,未来线下门店、线下市场开淘宝直播将成为新的趋势,1年内将有超20万线下门店、100个线下市场“搬”到直播间来。

  图:2月底,义乌商家带着口罩和手机在淘宝直播间里开市,加速复工

  事实上,在疫情期间,淘宝直播就是线下门店、线下市场加速复工的利器。2月底,义乌国际商贸城在淘宝直播间里复工,不少商家春节后的第一笔生意都是在淘宝直播间里做成的。

  而未来1年,商场导购、线下市场的小老板一有空就拿起手机开播会成为更加普遍的新经济现象。

  淘宝直播正在让新经济的浪潮惠及每一个人。今年2月11日,淘宝直播就宣布:所有线下商家都能0门槛、免费开播,甚至没有淘宝店也能先开淘宝直播。当月新开播商家数量比1月份飙升719%,超过100种职业在1个月内转战淘宝直播间。

  同时,从此前公布的10大淘宝直播之城来看,不仅杭州、广州位居前二,连云港、宿迁等城市也异军突起,全国各地、全民直播时代已经到来。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