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汝州:9月30日前电动车免费上牌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8-02 09:08: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8月1日上午,汝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在市区实施电动车上牌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的通告》(下称《通告》)。《通告》称,汝州市区电动自行车将进行上牌管理,驾乘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的人员应当佩戴安全头盔。以下为具体内容:

一、上牌范围:汝州市全域,分批次上牌。(第一批上牌范围包括:风穴路街道、煤山街道、洗耳河街道、钟楼街道、汝南街道、紫云路街道、骑岭乡、米庙镇)。

二、对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标准的二轮电动自行车实行登记上牌。对不符合标准的二轮电动自行车和未列入国家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三轮电动车、四轮低速电动车悬挂标识牌。

(一)对于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标准的二轮电动自行车,登记悬挂绿牌。

(二)对不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标准的二轮电动自行车和未列入国家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三轮电动车、四轮低速电动车悬挂黄牌(标识牌)。

(三)2022年9月30日前上牌完毕。2022年10月1日后销售商家新销售的电动自行车,实施带牌销售。

(四)对列入国家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且符合电动轻便摩托车、电动摩托车、新能源汽车属性的,应当办理机动车登记并悬挂机动车号牌,持机动车驾驶证依法上路行驶。

(五)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伪造、变造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电动自行车号牌和其他标识牌。

(六)请电动车所有人提前准备身份证、购车发票等有效证件和购车手续,待电动车上牌开始后到居住地登记点免费办理。第一批免费上牌截至9月30日,超出9月30日未上牌的不再免费办理。电动车所有人无法提供购车发票的,需出具电动车来源合法承诺书,本人签名并加盖单位或社区公章(若盖章有困难的可由3名以上邻居或亲属签字并附身份证明)。

三、2022年10月1日起,未上牌的电动车,禁止在市区道路行驶,违者依法查处。

四、请广大群众购买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标准的二轮电动自行车和已列入国家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三、四轮电动车。

五、经销商要提高法治意识,依法经营,不销售不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的电动自行车和未列入国家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三、四轮电动车。

六、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学校要带头执行电动车上牌和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的规定,对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和电动车未上牌的,不得进出单位。

七、对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和电动车未上牌在道路行驶的,交警部门将加大查处力度,并将信息上报,适时进行媒体曝光。

八、本通告自2022年8月1日起施行。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