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黑科技”加持,高校智慧出行迎来滑行时代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8-01 17:21: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智能化的出行工具,不但能保障师生在校的出行需求和出行安全,更能将便捷化建设渗入到高校教育、生活、环境的方方面面。九号轻骑智能共享电动滑板车是大时代背景下科技发展的产物,随着其在各大高校的普及覆盖,也将引领高校滑行时代的来临。

  在日前2022第四届河南教育装备博览会上,九号公司携旗下智能电动滑板车Segway赛格威T60、室内配送机器人九号方糖参加了展会,其控股子公司九号轻骑在展会上全面展示了当下智能共享电动滑板车对于智慧校园建设的赋能价值,再引行业热议。

“黑科技”加持下 未来智慧校园是什么模样?

  在不久之前,同学们还在为上实验课怎么去而发愁,为社团集体活动无法统一出行时间而烦恼,为取快递的路途遥远而唏嘘……但是现在,有了九号轻骑智能共享电动滑板车,这些都不是问题。九号轻骑智能共享电动滑板车惬意出行,让大学校园“骑”乐无穷。

  “九号轻骑智能共享电动滑板车是目前最理想的校园共享出行工具,它配备了AI视觉系统、鱼眼摄像头、行车记录仪、智能停车检测系统、地理围栏技术等‘黑科技’”。九号轻骑CEO兼总经理纪亚飞告诉记者,九号轻骑智能共享电动滑板车具备智慧行车功能,包括固定时段、固定路段限速,可以有效保证学生良好的骑行习惯。

  记者了解到,去年7月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其中将智慧校园列为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方向之一。在此背景下,各大高校也在纷纷发力智慧校园建设,将便捷化建设渗入到学校教育、生活、环境等方方面面。

  九号轻骑可根据校园师生实际通勤需求规划共享电动滑板车投放计划,并通过小巧玲珑的车身设计,最大限度地提高校园面积利用率,从而提升运营效率。而在车辆管理方面,借助母公司九号公司的技术优势,九号轻骑建立了一套可视化、可监控的车辆智能管理平台,并通过引入专业、专人服务运营团队实现车辆的规范管理,及高效的车辆调度,有效解决车辆乱停乱放等运维问题,能够充分满足校内师生骑行需求,以及校方的车辆管理需求。

  纪亚飞告诉记者,九号轻骑最大的优势在于以智能共享电动滑板车为枢纽,通过云端智能平台系统,为校园提供一站式智慧出行服务,并为第三方校园共享电动滑板车运营商,提供从产品硬件到软件平台及服务支持等全链路解决方案,全方面助力智慧校园建设。

“全球短交通引领者” 深耕校园智慧出行

  事实上,共享电动滑板车自2018年起就已在全球范围内兴起,到目前已经成为欧美街头最常见的共享微出行产品,也由此涌现出Lime、Bird、Spin、Voi等行业头部运营商。调研机构Precedence Research也曾在报告中指出,随着欧美等主要区域的大都市对短距离共享出行的需求快速增长,预计以电动滑板车等为主的共享微出行业务,将凭借其轻便、绿色环保、调度灵活等优势,迎来进一步爆发。值得一提的是,九号轻骑母公司九号公司正是当前海外共享电动滑板车的主要解决方案供应商,据GFK数据,早在2019年1月到2020年2月,九号公司就已经成为大部分共享电动滑板车运营商的独家或第一供应商。

  九号智能电动滑板车,为智慧出行而生。技术引领下,九号公司通过产品的智慧化革新,将行业带入“智能机”时代,也带来了商业价值。九号轻骑自2021年成立以来,仅用了1年多时间,便先后与上海交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全国多所高校在共建智慧校园方面达成合作,基于自身优质产品力,及丰富的运营经验和全方位服务,得到各大高校校方的高度认可,成为高校校园智慧出行的首选合作对象,深受在校大学生的青睐。

  “自九号轻骑智能共享电动滑板车在全国多所高校投放以来,在高校车辆管理降本提效、校容改进等方面,都又不俗的表现。”纪亚飞介绍,每个校园都有固定的运营团队,他们为师生们提供类似于私人定制的校内出行体验,同时九号轻骑智能共享电动滑板车连接了学校和企业沟通的桥梁,为校企共建、学科建设提供了基础,同时也给学生提供了勤工俭学及创新创业的舞台。

  纪亚飞坦言,未来九号轻骑将继续深耕校园出行场景,以创新为驱动,结合师生实际出行需求,合理布局共享电动滑板车的投放、管理和运营,不断提升管理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全维度适配高校出行需求,打造科技、环保、安全、有序的智慧校园。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