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展线上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7-31 11:48: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王婧雨/图文

  为了让学生铭记历史,继承革命光荣传统,弘扬中华民族精神,近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组织学生线上参观“郑州烈士陵园”“郑州二七纪念馆”“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三个红色教育基地,通过线上倾听革命故事,瞻仰革命文物等红色研学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少先队员更加热爱党、拥护党、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郑州烈士陵园

  郑州烈士陵园位于河南省郑州市,始建于1955年。陵园内安葬烈士134名,其中有著名的抗日民族英雄吉鸿昌烈士,日本籍松井实烈士和苏联专家巴、阿、切明尼诺夫以及解放郑州而牺牲的烈士等,存放132位烈士骨灰。郑州烈士陵园始终秉承“褒扬先烈 教育后人”的宗旨,以现有红色资源为载体,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郑州二七纪念馆

  1923年2月1日,京汉铁路各路工人在军阀的百般阻挠下成立京汉铁路总工会,这场斗争中包括共产党员、工人领袖在内的40多人被杀,300余人负伤,激起全国工人大罢工的革命怒潮。为缅怀先烈,继承和发扬京汉铁路工人的革命斗争精神,1951年郑州市人民政府对京汉铁路总工会召开成立大会的普乐园会场旧址进行复建,即为今二七纪念馆。

  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

  位于河南省新密市田种湾村的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是河南省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实地原貌抗战遗址公园。1944年12月皮定均、徐子荣率领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来到这里,广泛发动群众开展游击战争,先后建立了密北抗日民主政府和独立团,取得了可歌可泣的英雄战绩,时至今日仍被当地百姓口口相传。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革命先烈的奋斗史,更是一场思想洗礼,激励大家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弘扬中华民族精神。让红色基因融入孩子们的血脉,把红色火种播撒进每一个孩子心中。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