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温县:税费红利直达快享 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7-04 15:01: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杨继盈  通讯员  孟圣杰 李玲/文图

“您好,这里是温县税务局,我们核实您公司为微型制造业企业,符合退税条件,可以办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我们将全程提供服务与辅导......”近日,河南杰恩包装设计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杰义接到了税务部门的热线提示,并通过线上远程辅导顺利完成退税申请,成功获得退税。

▲     温县税务局退税减税专家团队下沉市场主体,面对面倾听企业需求,点对点宣传税收政策,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新的减税降费等各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

今年实施的增值税留抵退税规模体量大、覆盖主体多,焦作市温县税务局充分发挥“大数据+云辅导”作用,利用税收大数据平台,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豫税通平台将退税政策、办理流程和资料要求等事项精准推送给企业。同时,抽调党员干部、业务骨干充实专班热线,将热线辅导与线下办理有机连接,强化内部协调联动,提升咨询、办税一体化能力,建立“厅线联动”“即问即办”长效运行机制,着力消除政策落实中的“堵点”,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在温县产业集聚区,“惠企联络员”走进焦作市合鑫机械有限公司机械零部件加工车间和自动化包装生产车间,为税收助力企业巩固发展制造机械零部件产业板块出谋划策。

“新政一出台,税务部门就立马把政策送上门,今年我们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近300万元,计划将这笔钱用在建设精深加工生产线、延长产业链等方面。”焦作市合鑫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大可欣喜地说。

据悉,为方便市场主体快速享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温县税务局特设立专职团队,立足“线上+线下”双驱动模式,线上依托“温心易税”直播课、“纳税人学堂”等平台,线下提供上门服务,整合编制《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一本通》和智能办税操作流程,精准推送政策“大礼包”,实现由“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更好地把惠企利民政策落到实处,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步,温县税务局还将与工业园区、街道(乡镇)等建立联建联动体系,在上下游对接、政策宣传辅导、退税直达快享等层面建立快响机制,帮助企业探索形成多元化的产业增长点,助力市场经济换发新活力。”温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红卫表示。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