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党建引领“网格作战”,筑牢服务区“红色堡垒”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16 20:06: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特别是上海、吉林等地集中爆发,已外溢多地,而高速公路服务区是车流、人流密集区,也是“倒客”情况多发区,位于郑州高新双桥办事处庄王村辖区第一网格内的郑州北服务区,便是庄王村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

  为落实服务区重点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庄王党委以党建为引领,通过网格化治理落实好属地责任,组织我村党员干部带头坚守防疫一线,全力以赴做好该服务区的疫情防控与服务保障工作,为群众出行提供坚强保障。

  2022年3月12日晚,接包村领导郭书记通知,在服务区一辆焦作去往昆山的大巴车上发现一位密接者。党委书记贺丽梅迅速启动应急措施,网格长、三人小组、村组干部、疫情防控成员、村组干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拦截大巴。对车上39名乘客进行信息统计,扫码,测量体温,安排现场做核酸检测,随后协助有关部门对39名乘客进行集中隔离。

  2022年4月12日晚7时许,接到举报通知,一辆大巴车从高风险区上海出发,途径郑州北服务区,疑似存在倒客现象。贺书记一声令下应急小组迅速集结,在十五分钟内全员到达现场,对在服务区可能发生的“倒客”等严重危害辖区群众生命健康的行为进行严查严打。

  据了解,郑州北服务区每到晚上6点半之后,极易成为各路黄牛集中“倒客”的集散地,行李都没有通过安检,乘客也没有进行防疫检查。了解情况后,双桥党工委程书记立即做出指示,安排庄王党委联合高速管理部门、高速交警总队、卫健委,以“凝聚执法管理合力、完善常态化治理机制”为手段,成立巡查组,从夜间巡查转换为24小时不间断巡查,竭尽全力确保服务区的安全稳定。

  下一步,庄王党委将继续严格落实网格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在做好疫情“外防输入”的基础上,持续严厉打击此类利用服务区“倒客”、“揽客”的非法行为,补牢疫情防控“漏洞”。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