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黄河科技学院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法析案座谈会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16 16:12: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4月15日,黄河科技学院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法析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贾正国,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煜,党委保卫部、党委学工部、党委宣传部、行政工作部负责人以及各学部(院)党组织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由罗煜主持。

  罗煜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有关条文。他指出,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国家安全是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和法定义务。今天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法析案座谈会,主要目的是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落实普法育人要求,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加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增强全校师生员工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参会人员共同观看《黄宇间谍案》《陷阱》国家安全教育警示案例视频。10名师生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国家安全教育、思想政治工作、学校安全管理等主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发表了自己对国家安全的理解和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国家安全就在自己身边,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新时代青年,要有责任担当意识,做到国家安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维护国家安全,大力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自觉成为捍卫国家安全利益的实践者和奉献者。

  贾正国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国家安全关乎国家兴衰存亡,关乎国家长治久安,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国家安全是国家兴盛发展的前提,是实现人民幸福生活和社会安定团结的基础和保障,是国家的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

  贾正国说,青年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力量。大家的发言体现出黄科院人“忠诚爱国、保家卫国”的使命和担当,反映出全校师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护航民族复兴新征程的崇高信念和卓越追求。

  贾正国对做好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肩负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使命。各级领导干部、全校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是顶天立地的大事情,是应做、必做、必须做好的公民义务。要坚持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融入学校立德树人体系,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具体要求。二是勤奋学习创造,切实增强保卫国家安全的本领和能力。当代大学生要胸怀远大理想,坚定崇高追求,自觉参与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奋勇争先、锐意进取、深耕细作、埋头苦干,做有情怀、有信念、有理想、有品格、有本领的新时代大学生。三是勇敢担当实践,敢于同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不法行为做坚决斗争。全校师生员工要牢记“国之大者”,遵规守法、带头学法,旗帜鲜明地抵御和防范外部势力、境外敌对势力对高校的渗透和破坏。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参会代表纷纷表示进一步认识了国家安全的范畴和重要意义,懂得了平时该如何防范、如何识破敌人的阴谋,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认知。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从自身做起,自觉做国家安全的维护者、宣传员和战斗员,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